南投燈會水陸雙棲 精彩可期

2019/01/28 09:30

2019南投燈會「水陸雙棲」,絕對好看。2月1埔里水上燈區,先行暖場,2月2日南投主燈區將開幕亮相,超過20個主題的燈區迎賓。縣長林明溱說,南投燈會精彩可期,有煙火秀、水舞、火龍、沙雕、花海可遊賞,全台最好玩的燈會,將在南投發光。

南投縣府表示,今年豬年主燈設計,極具未來感,科技主燈不但是燈會主角,好玩的主題活動,將從開燈前後登場,並延續到元宵節。浪漫情人橋煙火、絢麗水舞、景觀花海、主題沙雕、新春展演、VR展,應有盡有,且和往年不一樣。

水舞遇見花海  情人橋更浪漫

2018南投燈會參觀人數超過450萬人次,夾著這股氣勢,縣府推出升級版內容,打造全台最好玩的燈會。例如,水舞主打水火震撼共舞表演;已經完工的浪漫情人橋,將首次施放煙火,仿澳洲雪梨跨年,金色炫目的瀑布煙火從情人橋瀉而下,照亮燈會的夜空,加上水舞表演,營造水上、空中雙煙火秀。

另外,貓羅溪高灘地將佈置超過2.5公頃的景觀花海,民眾站在浪漫情人橋上,可以欣賞壯麗的花毯。南投燈會也年年創新,今年除了新增酥油燈,沙雕園區將展現全新4D夜間光影秀,讓人期待。

元宵前夕2月13起還有一系列新春特別演出,轟動全台的銅梁火龍表演、「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陝西安塞腰鼓,將再次帶來震憾。另外,浙江百葉龍與九獅圖表演,將首次在南投燈會和民眾見面。百葉龍由朵朵碩大荷花串成的巨龍,將帶來令人驚嘆的表演。有300年歷史的九獅龍,將由獅籠、9隻獅子以及38條纖繩組成表演元素,幕後由拉線人牽動纖繩,演出時群舞嬉戲、妙趣橫生。

埔里燈會好漾  童趣藝術吸睛

埔里燈區則有全國少見的水上燈會,南安路沿線將有一條龍繽紛、璀璨又童趣十足的燈飾,埔里六大展區薈萃南投傳統產業、人文風情與藝術氣息。其中,「彩蝶花舞」燈區,以各式彩蝶及花卉造形花燈設置在杷城大排河道內,展現埔里切花重鎮的美稱;「水漾埔里」燈區,結合埔里鎮出好水的盛名,於水面設置主題燈座,打造出水上燈會的浪漫氣氛。

「紙藝亮起來」燈區,邀請觀光工廠進行大尺寸燈籠製作、藝術家燈籠彩繪創作,開創傳統產業創新的一頁;「團結嘟市」燈區,由南投縣各地方組織創意製作,呈現城鎮文化與特色;「胡桃鉗士兵大道」燈區,則與埔里鎮木頭飾品工廠合作,共同製作大型木頭玩偶裝置藝術展現童趣。

林明溱縣長說,2019南投燈會絕對精彩,歡迎各地民眾,利用年假,到南投賞燈、遊玩,到南投迎金豬,絕對不一樣。

(南投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