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學理財 年終獎金長大了

2019/01/21 10:00

文/胡振斌

農曆新年將至,又到了領取年終獎金的時刻,對許多小資族來說,每月薪水雖然固定,只要找對方法,養成理財習慣,也能將領到的年終獎金積少成多,把小錢變大錢!小資族向錢衝,本期週報邀請聯邦銀行理財達人分享適合小資族的理財心法,快一起瞧瞧吧!

631小資理財法

小資族的薪水不多,除了妥善規劃年獎終金,平時就要養成控制消費開支,每月定期強迫自己養成資產比例分配的良好習慣,此時不妨將每月薪水的比例分配成60%開銷、30%理財及10%風險管理,理財可規畫運用於基金、股票或定存等投資工具;風險管理建議安排意外險、醫療險等防禦性支出險種。

薪水比例分配

小額投資 可從基金開始

基金達人 聯邦銀行 財富管理部 楊家彥專員

「每月存下一筆小錢,養成長期投資習慣慢慢也能累積財富」,聯邦銀行基金達人家彥建議若是積極型的小資族,投資理財部位可以採三分法,買基金、股票與放銀行定存各占三分之一。若是屬性較保守且想要有穩定現金流的小資族,可以選擇配息型的基金標的,每個月定期定額扣款1次,當熟悉市場運作後,亦可以進階到定期不定額的投資方式,通常指數跌幅至15%時當月可採取密集扣款6次,等到指數大幅反彈時可再減少扣款次數至1次或3次。

以聯邦銀行推出的「自動致發」定期不定額專案為例,系統還能自動檢視比較您的基金淨值價格漲跌「逢低加碼、逢高減碼」增減基金購入單位,讓理財隨時隨地都能得心應手。

保險達人 聯邦銀行 保險代理部 許秀楓襄理

現今職場工時長壓力大的環境下,上班族身心上的風險也會隨著年齡增加不斷提高,聯邦銀行保險達人秀楓提到,小資族若能妥善規劃收入的10%在意外險或醫療險上,隨時提供個人生活中各方面的實際保障,才不會因收入來源中斷(發生事故)而遭受困難!
以聯邦銀行的「珍愛一生」保障規劃為例,理賠項目廣泛,同時涵蓋了重大傷病保險,與1~6級失能扶助金等項目。其實對小資族與家人而言,看著自己健康平安的打拼生活,就是他們每年過年最好的紅包!

銀行業務諮詢、申訴與掛失服務專線:(02)2545-1788
聯邦銀行網站:http://www.ubot.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