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操控本能 引領智能科技

2018/12/04 12:00

全新世代BMW X5全能休旅之王

身為豪華運動休旅領導者,全新世代BMW X5除了延續品牌的完美操控性,更結合全新智能科技,再次寫下休旅市場新篇章。

科技的發展近年愈趨迅猛,除了AI人工智慧、虛擬擴增實境(VR/AR)等科技的高度發展,各種前瞻技術與行動支付科技的融合應用,也與食衣住行息息相關,更逐步在改變我們的世界。智能科技已蔚為趨勢,各大車廠自然也將發展智能車款列為當務之急,身為豪華運動休旅領導者,全新世代BMW X5除了延續系列的完美操控性及舒適性,更結合創新車用科技,再次寫下品牌新篇章,無愧其霸主地位。

操控性能王者 四種模式隨你切換

BMW X5系列經歷幾次改款,始終以強悍性能及大器磅礡的外型設計備受車界激賞,此次最新世代BMW X5除了彰顯品牌DNA之外,更將安全性及舒適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境界。獨家的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結合電子懸吊系統及電子防傾桿等獨家科技,除了將自動調整懸吊高度及軟硬度,在行進時也可將車身傾斜角度降至最低,有效抑制路面顛簸所導致的不適;而車輛處於靜止狀態時,則能透過排檔桿旁的按鍵手動調整懸吊高度上下各4公分,讓上下車更方便,另外也可透過位於行李廂下尾門的按鈕手動降低車身高度,使行李裝卸過程更加便利。

全新BMW X5首創的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則回歸運動休旅的本質,提供xRock(岩石)、xSand(沙地)、xGravel(碎石)、xSnow(雪地)等四種不同的越野模式,系統將根據不同模式升降懸吊,同時調整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邏輯、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越野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等設定,讓駕駛者不論面對何種地面狀況,依然能輕鬆應付,操控自如。

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提供4種越野模式,讓駕駛者輕鬆應付各種路面狀況。

全新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安全更升級

安全性部分更是此次的重點,所搭載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除整合多樣智慧駕駛輔助套件、自動停車系統、360度環景輔助攝影等安全科技外,更搭載最新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Reversing Assistant),這項突破性的科技可自動記憶車輛前進時轉向操作過程,並在啟動時主動介入控制方向盤,當要駛離S型彎道、狹小停車位或誤闖窄巷時,駕駛者只需控制煞車及油門即可輕鬆完成倒車,這也證明了BMW在自動駕駛科技研發上的領先地位;此外,全車系標配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如車距定速、車道維持及行人偵測、車側防撞、閃避轉向輔助等各式智慧輔助系統及警示,都會在發出警示之外主動介入煞車或方向盤進行操控輔助,提供最全面的安全保障。

全新BMW X5搭載更加完備的智慧駕駛輔助科技,讓用車的便利性及安全性都大大提升。

引領未來車用科技 打造人性化操作介面

一般在駕駛過程中,所需要的車輛資訊會不斷變換,但傳統儀表板所能顯示的資訊極為有限,全新世代BMW X5領先業界打造全數位虛擬座艙,在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中央區域可顯示完整的原廠中文智能衛星導航圖資,在左半部也能隨時掌控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作業狀態,在右半部則可依據需求設定個人化的駕駛功能,例如轉速、檔位、油門反應、音樂專輯封面等內容;另外也能透過採用了最新iDrive 7.0介面的12.3吋中控觸控大螢幕,在可高度客製化圖像式的介面之下,以直覺式的觸控方式來進行多項選單操作,快速又便利。

領先業界打造全數位虛擬座艙,以虛擬數位化方式呈現導航圖資、檔位、轉速、駕駛輔助科技作動狀態等資訊。

全新BMW X5更搭載業界首創的手勢控制功能及中文聲控系統,不僅可透過簡易的手勢操作接聽/拒絕電話、調整音量、選擇上一首/下一首曲目等功能,也能透過中文語音聲控下達指令,只要說「Hey BMW!」就可以喚醒系統,來設定導航、尋找興趣點、接聽電話、開關空調等功能,同時也能自己定義喚醒詞,例如「嘿,兄弟!」,讓它變成你的專屬得力助手,這種直覺化的下達指令方式能讓操作變得更輕鬆,在未來也將成為主流趨勢。

透過中文聲控系統,只要說「Hey BMW!」,即可透過口語化指令操作導航設定、尋找興趣點、撥出電話等功能。

另外,全新X5也顛覆傳統的用車思維,首創BMW Digital Key手機數位鑰匙,只要透過可以支援最新NFC通訊技術的智慧型手機,與車輛進行配對之後,就能使用手機將車輛上鎖、解鎖與發動引擎,再搭配上BMW Connected App,也可將手機數位鑰匙分享給其他4位家人或朋友,達到汽車共享的目標。

目前同樣列為全車系標配的智慧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也更為升級,當你走近車輛3公尺時,會先主動開啟環艙氣氛燈與迎賓光毯,當靠近或離開車輛2.5公尺時,也會自動將車輛上鎖或解鎖,已不再一定要靠傳統鑰匙才能啟動車輛了。

BMW早在2014年起就領先業界導入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在全新X5全車系上也為標配,提供旅程諮詢秘書、SOS智能緊急求助等24小時全天候的線上真人客服,可以在行進路程中提供所需的各式資訊及服務;另外只要下載BMW Connected App,也能透過智慧型手機從遠端遙控車輛上鎖/解鎖、開啟空調系統、傳送手機導航至車上導航系統等功能,更能遠端3D監控車輛周圍狀態,如此結合多樣化高科技與車聯網功能,讓全新BMW X5成為匯集科技大成之全能鉅作。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