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5兩功能升級 超合台灣人胃口

2018/11/19 12:00

為因應台灣用路人的駕車習慣及對行車安全的渴望,車用行動裝置的串聯以及各項主動安全配備已是國人駕車時最重要的考量點。MAZDA過去一直以其流線造型、魅惑奔放的用色、精緻內裝與標榜「人馬合一」的敏捷操控獲得一致好評,今年上市的CX-5「旗艦版」不僅將360°環景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更首度支援Apple CarPlay™串連iPhone手機,這兩大特點的加入,也因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與便利性,也使得MAZDA CX-5成為最合國人胃口的車款。

人馬合一 表現亮眼的實際操控

CX-5使用Skyactiv-G直列4汽缸引擎,各項操控及安全配備接讓人馬合一更有感。

堅持選用自然進氣,是Mazda車款與其他主流車最與眾不同之處,CX-5使用Skyactiv-G直列4汽缸引擎,以其獨特的設計帶來輕量化及運作效能的提升,最大馬力165ps/6,000rpm、最大扭力21.7kgm/4,000rpm,搭配切換相對敏捷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讓減加速之間的切換感非常輕柔,但速度卻非常到位,就算是2.0的排氣量,也能帶來亮眼的一級油耗表現。配合SKYACTIV-VEHICLE DYNAMICS G-Vectoring Control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可依據車輛行進時的狀態,例如承重量或側向G力的數據回饋,適度調整前輪扭力輸出,再搭配懸吊配置,提升過彎時的抓地力,讓車輛處在中、高速時,降低可能產生的震動與飄移,達到駕駛與乘客心理上的安全感,同時體現出CX-5舒適平順的車款訴求。

全方位主動安全系統 多項配備成標配

360°環景輔助系統能因應各種交通路況,技術提升更能穩定中高速穩定度。

有鑑於台灣路況容易有車多擁擠,容易碰撞的情況,民眾對於行車安全配備的需要也水漲船高。MAZDA CX-5環景旗艦版顧名思義,將360°環景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以原頂級型車款為基礎,導入360°環景輔助系統,運用車頭、車側及車尾的攝影機,幫助駕駛在停車時能精準掌握到全車各方向的距離,除此之外,此車款亦將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列為標配,可於時速0-145公里間與目標前車自動保持安全距離。其他包括ABS+EBD、TCS循跡控制、DSC動態穩定、TPMS胎壓偵測、HLA上坡輔助、EPB電子手煞車、ESS緊急煞車警示與全車六具氣囊等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而除了入門的汽油尊榮型之外,其他等級車款更加入HBC遠近燈自動調節、BSM盲點偵測、SCBS-F前行煞車輔助、LAS車輛偏移防止、LDWS車輛偏移警示等主動安全系統,增加高速行駛時的安全性與穩定性。

首度搭載Apple CarPlay™ 行動音樂廳誕生

同步支援Apple CarPlay™串連iPhone手機,可直接在7吋螢幕上使用Apple Maps或其他App應用程式。

內裝配備是CX-5不斷追求進化的重點之一,在iPhone不斷推陳出新的同時,MAZDA CX-5環景旗艦版也首開MAZDA全車系之先例,同步支援Apple CarPlay™串連iPhone手機,可直接在7吋螢幕上使用Apple Maps或其他App應用程式,完美整合各項功能,操作更直覺便利。讓車主在駕馭當下,亦能輕鬆掌握行車及娛樂資訊,民眾可以新台幣1萬元為自己的MAZDA CX-5環景旗艦版搭載這項功能,再配上頂級的音響系統與極佳的車內隔音效果,休閒時便能讓愛車轉化成自己的行動音樂廳或劇院。

空間寬敞,擴充靈活度高,最大容積可擴增至1620公升。

大容量的後座行李廂是SUV車款的另一個重點之處行,MAZDA CX-5環景旗艦版預設為615公升,但搭配4/2/4分離式後座椅背傾倒功能,最大容積可擴增至1620公升,行李廂兩側增設拉柄,增加擴充時的便利性。

更多細節請參考MAZDA官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