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居家對抗流感過敏最佳妙招——除濕機、清淨機雙機同用更有效!

2018/11/09 14:49

近日正值季節轉換天氣變化多端,時不時的午後雷陣雨也讓氣候潮溼悶熱,高濕度環境不但容易令人體不適,充斥在家中的濕氣更促使塵螨等過敏源及黴菌滋生,再加上PM2.5的空氣汙染源,只要抵抗力一下降,這些環境隱形殺手便能輕易入侵人體,這也是為什麼秋冬季節會是流感及過敏的好發時節。 

台灣一年四季都很潮濕,有時候戶外豔陽天,家裡主臥的濕度竟然高達76%,若家中有異膚過敏兒,更需注意居家環境濕度。圖片來源:Ant Family

怎麼除濕都沒用?「效率」才是重點!

要擁有健康舒適的居家生活,「除濕」絕對是刻不容緩的第一要件!但你是否有個疑問:開了一整天的除濕機,家中怎麼還是濕答答,一點都不乾爽呢?這是因為,當環境的增濕速度大於除濕機的除濕效率時,空氣中的水分就算被除去也能迅速補充,濕度自然居高不下啦!專家也建議,在這種情況下,應該選用除濕能力較一般除濕機更為強力的高效除濕機,像FRIGIDAIRE美國富及第所推出的「極速乾燥美式除濕機」,高效除濕機的好處在於高除濕能力可以使除濕速度快、效果強,只要開啟10-20分鐘,室內濕度能在短時間內快速降低,當回到房間時即可關掉除濕機,享受居家清爽舒適。秋冬季節在室內晾衣也能有效的快速乾燥,減少發霉或是產生細菌的可能。

整天不見陽光且濕漉漉的天氣,不但衣服晾不乾,其實衣櫥的濕度也都很高,當有了高效除濕機,衣服乾得很快!圖片來源:❤ 小桃媽幸福部落 ❤

‧ 什麼是高除濕能力?為何需要高效除濕機?跟一般機型有什麼區別?

除濕搭配清淨 雙管齊下更乾淨

除了濕度問題,空氣品質不佳也是近來民眾最關心的議題,冷颼颼的天氣裡,民眾多半習慣將門窗緊閉,但長期在密閉空間下,髒空氣更可能在家中循環,造成無形的空氣汙染;進入秋冬空汙季節,更有伴隨東北季風而來的沙塵暴,讓空氣中懸浮粒子倍增,更需要選用空氣清淨機將室內塵埃病菌有效過濾,減少疾病相互傳播的機率。FRIGIDAIRE美國富及第所推出的「智慧型空氣清淨機」,除了能智能偵測環境品質,主動過濾有害懸浮粒子,所搭配的高效複合式HEPA濾網,能將有毒氣體及異味髒汙完整吸附,並濾除PM2.5的污染顆粒,讓你呼吸好空氣。

空汙議題每到秋冬季節熱度更甚,選擇有智能偵測環境品質並主動過濾有害物質的清淨機,居家生活品質更有保障。 圖片來源:兩隻熊的旅遊記事

對抗流感過敏,除濕機和清淨機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能讓居家生活環境更優質舒適,若是居住空間有限,現在也可以選擇清淨與除濕機二合一功能的清淨除濕機,但因為其還是以除濕為主要功能,除濕力及清淨力的的適用坪數也不同,建議還是將兩者分開選購,讓機器運作發揮最大的效用,確保擁有健康居家環境,清新自在度過秋冬季節。

FRIGIDAIRE美國富及第所推出的「智慧型空氣清淨機」,不但功能齊全,操作上也很簡便,只要照著指示便能輕易操作,就算是孩子也能輕鬆上手!圖片來源: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

.清淨機怎麼選?什麼是CADR?購買前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圖片來源: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