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精華地段 五期商圈建設到位

2018/11/02 16:46

文/廖黛柔

台中市五期重劃區發展至今已近三十年,與多處重要地標或重點發展相銜接,北側橫跨台中市的主要幹道:台灣大道,東面緊鄰國美館特區,南邊則為豐樂公園、Costco所位居的八期重劃區,西側則以一條文心路相隔著台中七期,另五期延著文心路沿線便設置4個捷運站,對外無論往哪個方向都連接發達區域,可見其地處精華區段。

公益路商圈 台中美食天堂

五期商圈發展成熟、住宅大樓屋齡偏高,加上大面積土地稀少,因此,當有建商在五期推出新建案,總是很快就被搶購一空,吸引包括雋業建設、睦昇營建、磐鈺建設等建商,爭相搶進五期推案。

被公益路貫穿的五期重劃區是台中發展相當早期的精華區塊,生活機能已相當成熟,地段部分處於市中心,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近幾年五期重劃區新大樓相對稀有,使得區域內一有新建案行情大好。公益路為區域內重要道路之一,大致呈東西向,是台中市目前最著名的美食大道、餐廳的一級戰區,包括台南擔仔麵、Bistro88、屋馬、福勝亭、定食8、品田牧場、老四川、塩選、輕井澤、客家本色、星巴克、正月初一、貳樓、MINI義大利麵等,將公益路串成一條超大的「旗艦版美食大道」。

公益路上各式名店、大型餐廳、小吃店家琳瑯滿目,住宅環境很便利。

商業行為強盛 生活便利性佳

五期地理位置相當優越,人口密度高,周邊生活機能也發展的相當完善,是市中心生活機能最強的區域之一,區域內的透天屋齡約30年上下,多數地坪20~35坪,總價落在1500~2500萬左右,屋齡22~25年的大樓,單價約16~20萬元,至於五年內的新屋單價較高,單價約28~32萬元。

另外區域的大墩路、大業路、東興路、精誠路皆是市中心具商業價值的道路之一,甚至住在七期重劃區裡的民眾還必須依賴這裡的生活機能,銀行和辦公大樓不勝枚舉,各式店家一字排開,知名烘焙坊、精明一街露天咖啡座、隱藏版小店、大墩商圈、健身房、文青據點、大隆黃昏市場、大業國中、東興國小、東興公園等等,造就五期美食、藝術、時尚、精品,食衣住行兼具,是許多人心中蛋黃中的蛋黃地段,也難怪很多企業主、菁英客層即便買得起七期,最終選擇居住在生活最便利的五期重劃區。

五期重劃區無論在商業、交通、機能、建設都已發展成熟。

五期新案 全方位配備超貼心 

雋業建設新案「MY雋」,基地位於大墩路、大墩十四街口,地處五期精華地段,將規劃地上14樓、地下4樓,坪數23~38坪、房型2~3房,總共70戶含2店面,步行即可到達大墩路商圈、公益路商圈,加上大進傳統市場、大隆路黃昏市場等,生活採買機能完善豐富。 

「MY雋」為了維護居家空氣品質,採管道間逐層封閉、結構加強設計全熱交換系統穿樑套管,更加碼戶戶贈送全熱交換系統主機、冷暖變頻空調、TOTO電腦馬桶座、Panasonic四合一暖風機,還有社區軟水系統等,另外設計樓地板厚度18公分、隔戶牆15公分、排水管採低噪音管,做到真正的制音住宅,全方位滿足購屋者需求。 

「MY雋」無論在規劃、結構、建材配備都十分用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