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再升級 Alfa Safe結構工法

2018/10/11 14:46

文/廖黛柔

買房除了考量地段、機能、產品設計,結構安全也很重要。

大部分的自住客群購屋,多考量地段、機能、產品設計,卻容易忽略最重要的建築安全;但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發生無可避免,更加無法預料,因此,建案的建築工法及抗震設計都是選對安全好宅的最基本條件,且多挑慎選品牌、信譽口碑好的建商,對於無法預期的災後修繕也將多一份保障。

過去台灣建築物的耐震等級最低只在5以上,少數地區只需耐震4級,不過經過1999年的921地震後,內政部修改的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已將耐震等級調高到6級;建築結構安全部分,從921、台南、花蓮大地震的幾個大樓倒塌案例看,不難發現這些倒塌建築的低樓層部分,都因結構被破壞、柱子爆開,導致被高樓層的重量與動量擠壓變形,讓停留在裡面的人來不及逃生。

為了加強低樓層柱子耐震強度,避免大樓倒塌案件再度發生,目前已有專業結構技師,研發出較傳統鋼筋提升兩倍耐震韌性的鋼筋綁紮工法,即所謂「Alfa Safe 耐震系統工法」中的「Alfa Safe 柱中柱」鋼筋工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柱中柱耐震結購(左),可承受傳統梁柱高一倍的變形扭力。

柱中柱設計 大樓抗震有一套

戴雲發研發出專利的「鋼筋系統化工法」,就是運用「鋼筋系統化的設計規劃」及「自動化加工技術」,有效提升房屋結構整體的耐震力,此工法可歸納出「4S」的精神,即「系統規則化system」、「防呆配件化simple」、「作業效率化speed」和「規格標準化standard」,具有安全品質、材料使用精準計算不浪費、施工有效率等優點。

「鋼筋系統化工法」的優點是在於能將鋼筋在工廠生產成組件化的配件,鋼筋一體成型,有別於傳統的綁鋼筋,工人只需在工地做最簡單的組裝即可,施工更快速、品質穩定、耐震強度再提升,更能確保建造的房屋更安全穩固,系統工法在結構運用上有一體式牆、柱中柱、梁中梁等,「柱中柱」分別在柱內再增設柱鋼筋及方形、圓形箍筋,得以增強垂直的承載能力並強化柱核心的圍束,使大樓抗震能力更強、結構更穩固、更安全。

建商購屋保證 買房更安心

佳晟建設「興大康橋」是台中首案採「柱中柱」4S耐震設計,打造一座樂活精品宅,此結構工法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試驗證實,比起傳統工法其耐震韌性更強,避免大地震時因傳統柱子耐震不足,導致大樓倒塌。

買房是人生大事,「佳晟建設」為了讓消費者安心購屋,提供5大售後服務及15大購屋保證,包括結構體保固15年、不含氯離子海砂、售後服務部門等等,另外每月主動告知工程進度給已購者,除了建築安全,建商也重視優質的售後服務。

「興大康橋」是台中首案採「Alfa Safe 柱中柱」鋼筋工法的預售案。

康橋第一排 吸引換屋族群

佳晟建設「興大康橋」位於忠明南路、國光路附近,擁有興大人文氣息、康橋河岸第一排,更是稀有「4.85公頃市地新重劃區」優越地段,此案基地1666坪三面臨路,將規劃4棟地上14~15樓、地下3樓大樓,共266戶含9戶店面,房型規劃2~3房,2房坪數22~27坪、3房33~36坪,每坪開價28~32萬,主打結構工程零付款,目前區域客詢問度高,預計109年6月完工。

大里康橋早已成為周遭居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周末假日人潮滿滿。(圖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此案位置巧佔大里區與南區生活圈,周邊有國立中興大學、興大附中、明德中學附設幼稚園、光榮國中、崇光國小完整學區環繞;加上仁愛醫院、新菩堤醫院二座區域醫療院所,納聚教師、醫生等菁英客層,國光商圈、大買家、大明路商圈也近在咫尺,吸引不少換屋族群買盤。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