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臺灣郵輪觀光 首屆國際論壇在高雄舉辦

2018/10/09 11:29

2018台灣國際郵輪論壇於107年10月5日6日假高雄福華大飯店舉辦,交通部觀光局邀請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以下簡稱ACC)成員及觀察員包括香港旅遊發展局、菲律賓觀光部、越南旅遊局及西班牙全球永續旅遊議會、日本青森觀光國際戰略局等代表,以及國內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臺灣港務公司、英商康年華旅行社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等產、官、學專家前來分享寶貴實務經驗,超過150位人員參與論壇,現場反應熱烈。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亞洲郵輪觀光市場近年急遽成長,台灣地處東亞航線中介點,北往日韓、南串菲越、西走港中,位置極佳,是亞洲第二大郵輪客源國。期透過國內外與會專家學者分享寶貴經驗,為台灣郵輪觀光凝聚新亮點,為臺灣郵輪產業找到新契機。

論壇首日以「亞洲郵輪觀光產業發展策略及趨勢探討」為題,借鑑ACC成員經營郵輪觀光經驗,探討台灣郵輪觀光產業未來發展策略。香港旅遊發展局劉鎮漢總幹事首先以香港遊輪旅遊產業以及Fly Cruise發展趨勢為題做經驗分享;越南旅遊局阮貴方司長接續分享越南郵輪旅遊的岸上行程產品規劃策略;菲律賓觀光部Roberto III Alabado次長則分享菲律賓郵輪旅遊產業行銷策略以及創新思維提供與會者參考。

郵輪觀光成敗,與旅遊目的地之岸上行程規劃相輔相成,因此在翌日論壇中,以「旅遊行銷策略與郵輪產學合作之探討」為主軸。全球永續旅遊議會Luigi Cabrini會長認為,讓在地觀光產業穩定發展,便能促使觀光永續,而永續觀光便是旅遊目的地行銷的重要資產,日本青森縣觀光國際戰略局秋田佳紀局長,則分享青森是如何透過重塑在地慶典的方式,建立在地觀光價值,進而發展永續觀光;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吳勛豐理事長,則分享他多年的郵輪專業人才培訓經驗,帶現場觀眾深入了解郵輪產業人才培育的發展趨勢。

交通部觀光局期透過各界專家學者經驗分享與趨勢探討,提供觀光局未來制定郵輪觀光政策之參考,並透過ACC力量與更多新南向國家合作,爭取國際郵輪彎靠臺灣,共謀亞洲郵輪市場的壯大與繁榮,同時打響臺灣郵輪觀光品牌知名度!

(交通部觀光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