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人生秀『花漾』 中嘉為橘世代開創人生新舞台

2018/10/02 18:40

首部高齡旅遊實境秀 海選百位銀髮玩咖 花漾巴士帶長輩離家出走

全台首部銀髮素人旅遊實境節目-花漾巴士今選出15位爺爺奶奶,介紹台灣精選樂齡旅遊。

近年來亞洲銀髮旅遊實境節目風潮興起,大陸、韓國許多以高齡長者為主角的實境節目引發熱烈迴響,當中除了旅途外,更牽動人心的是長輩行腳過程中所展現出來的真實與體悟。中嘉身為有線電視的領導品牌,自去年起已在數位有線電視平台bbTV上提供多元化的銀髮數位應用服務,讓電視成為扮演陪伴角色的另類「家人」。今日更宣布,與東森旅遊和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合作,製播全台首部以明星潛力素人長輩為主角的「花漾巴士」旅遊實境節目,從100多位銀髮參選者中,選出15名有才藝、敢秀、不服老的「花漾玩咖」,透過中嘉、高發會與東森旅遊的培訓,成為花漾巴士節目靈魂主持人,未來將帶領熟齡長輩一起體驗全方位的樂活旅遊,並以同是銀髮族的心情,鼓勵長輩們到戶外走走。

由中嘉集團、東森旅遊和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共同製作「花漾巴士」節目。

「花漾巴士」為長輩開創人生「第二春」

中嘉執行長張漢瑋表示,「花漾巴士」節目的製作,除代表中嘉持續對台灣橘世代生活的關注外,也呼應了文化部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希望業者積極投入影音內容產製,以提振本國文化的政策目標。中嘉長期投入內容產製,旗下有線電視今年入圍文化部金視獎18個獎項,最後順利拿下多元關懷節目獎、地方文史節目獎等7個獎項,證明了中嘉的節目製作團隊有能力且用心的在製作關懷在地人事物的優質節目。因此,中嘉希望透過「花漾巴士」介紹台灣優質樂齡旅遊行程,讓電視機前的長輩走出戶外,開創人生的「第二春」。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夥伴共同發揮創意,製作更多元且具市場性的作品,吸引大眾目光,讓用戶能有多樣化的節目內容可以選擇。

為了讓節目內容更貼近樂齡旅遊的需求,並讓不服老的長輩有展現自己的舞台,中嘉、東森旅遊與高發會特別舉辦以熟齡族為主角的『花漾玩咖』選秀,入圍花漾玩咖決選的樂齡長輩,每位都有明星特質,有退休的CEO、馬拉松跑者、作家、街頭藝人等,他們對於自己的人生下半場都有非常花漾的想法且不吝惜展現。這些不靠顏值、不靠炒作的花漾玩咖未來將有機會在螢光幕前呈現讓人情不自禁嘴角上揚的另類綜藝,而旅行過程中流露出的生活態度,相信更能讓觀眾越看越有味道。從超過百位深藏不露的活躍長輩中,透過自傳、棚內錄影及現場表演的層層關卡,考驗才藝、臨場反應與明星潛力,最後選出15位敢秀有才的花漾玩咖,在螢幕前拿起麥克風,以同為熟齡族的視角親身體驗由東森旅遊嚴選規劃的10條定點、慢遊路線行程。花漾巴士希望喚起電視機前熟齡朋友對自然探索的熱情,並鼓勵長輩們勇敢「離家出走」,規劃人生下半場不僅要長壽,更要樂活的生活。

花漾巴士節目將於中嘉旗下有線電視的CH4地方頻道及bbTV的「銀髮樂活」專區播出。每集由不同的花漾玩咖們領軍,帶著其他熟齡朋友一起體驗全方位的樂活旅遊,從樂齡族的觀點分享,並在遊戲互動中「情」「景」交融,以人生閱歷為底樣,在相同的景致中展現不同的風情,率先感受酷老世界的精采生活。15位獲選花漾玩咖的長輩未來會接受相關專業培訓,讓長輩們不僅能挑大樑揮灑舞台,更有啟發終身學習與帶動廣大熟齡族追求花漾人生的寓意。

中嘉為銀髮長輩打造人生新舞台

臺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今年3月底已突破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每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年人。而為照顧有線電視最大的收視族群,中嘉除了透過電視將銀髮樂活專區、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等友善銀髮服務帶入家中外,更持續以策略結盟的方式,深入地方社區,從為老人家保留生命記憶的「從前從前工作坊」到為銀髮長輩打造人生新舞台的「花漾巴士」,這些都展現出中嘉服務熟齡世代的社會使命與責任。未來,中嘉也將持續照顧銀髮族群,推出更多友善服務,要做台灣最溫暖的有線電視平台。

由東森旅遊林國俊董事長(左起)、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理事長楊志良、國民阿嬤陳淑芳和中嘉集團執行長張漢瑋在記者會上開心合影。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