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體戰發威!記帳士正名稅務士提案 刷新行政院新紀錄

2018/09/21 12:31

 

公共政策平台附議人數排名,擷取時間:2018年9月18日。

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提案再創票數新高紀錄

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記帳士公會全聯會)於7月12日,在國發會公共政策平台發起「名正言稅 請支持記帳士正名為稅務士!」提案。

截至9月15日,該提案以三萬九千票的歷史新高,擠下原本第一名的「對酒駕累犯、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增設刑法懲罰方式 增加鞭刑制度」!

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附議人數前十名擷取時間:2018年9月18日。

陳情逾30年遲未正名 各國也訝異

世界各國經政府認證的稅務專業人員皆已正名為稅務士、稅務師,只剩奈及利亞仍稱為記帳士。對於台灣記帳士三十年來仍未獲得正名,身為稅務亞洲及大洋洲稅務師協會(AOTCA)代表的新加坡、泰國、印尼、日本等多國代表私下對於台灣的政治鬥爭,表示「難以理解」。

公會全國總體戰 創造歷史奇蹟

總體戰(Total war)是二戰名詞,指一個國家動員所有能夠運用的資源投入戰鬥。此次公會為爭取正名,可謂全台動員。各地方公會無不使出各種方式,包括建置全國與地方Line群組組織動員、夜市擺攤拉票、證照考試補習班倡議、客戶服務時爭取認同!短短兩個月締造政策平台成立以來新紀錄。

記帳士公會全聯會在夜市擺攤爭取民眾支持。

今年七月,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無預警調整投票系統,改採必須手機門號、電子郵件雙認證方能投票,由於許多中高齡者使用電子郵件有所困難,此舉可謂大幅提高連署困難度。然即使投票系統不友善,仍無法阻擋連署威力。

公會盼比照酒駕鞭刑提案 行政院應召開協作會議

會計師由金管會主管,記帳士由財政部主管,記帳士改名稅務士涉及兩部會溝通,記帳士公會全聯會表示多次善意與會計師公會溝通訴求,記帳士只單純進行正名,未變更執業範圍,卻屢遭誤解,正名遲遲需要會計師團體同意,恐忽視近4萬名民眾的意見,記帳士公會全聯會呼籲應比照酒駕鞭刑提案,由行政院召開協作會議,以回應民眾的訴求。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