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心理健康月開跑~邀你「衣」起發現快樂的神奇魔力

2018/09/11 12:09

「你快樂嗎?我很快樂!」在簡單易學又趣味感十足的快樂拳擊表演中揭開今(107)年「高雄市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開幕於高雄市中央公園噴水池廣場舉行園遊會,現場以互動遊戲設計各類體驗活動,有體驗客家文化的金牌九宮格、幸福捕手、快手疊杯、藥不藥一念間的反毒大作戰及轉盤趣味遊戲等,顛覆生硬刻板的宣導方式,讓民眾在趣味闖關中了解心理健康生活化的重要性。並同時在捷運中央公園站一號出口雨庇廣場舉行開幕記者會,壓軸更邀請樂團現場演出經典的快樂歌曲,宣達高雄市「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於9月8日正式起跑!

開幕活動中最大亮點為舉辦「衣」起快樂創意服裝走秀比賽。參賽者費盡心思,以快樂為主題來裝扮自己,用穿著來呈現出快樂,走秀展現自信的自我。比賽選手包含了越南的新住民穿著自己搭配的時裝參加比賽,也有來自那瑪夏卡那卡富族的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還有就讀文藻外語大學的同學利用暑假到印度參加活動,帶回當地的服飾裝扮成印度少女的模樣,在比賽中表演印度舞蹈。舞台上的走秀演出,皆讓台下的評審及觀眾感到驚艷。最後,第一名由陳麒抱回金獎8000元及獎盃。

本府蔡副秘書長柏英表示,今年高雄市心理健康月主軸為「享受快樂心生活」,根據研究每個人快樂水平的差異50%由基因決定,10%受生活環境影響,剩餘40%是我們可以自主掌控的快樂空間。透過改變自己的想法和行為來提升自己的快樂,只要用心經營,累積日常生活的許多快樂小事,就能產出幸福的大能量。衛生局局長黃志中表示,今年心理健康月主題以「發現快樂的神奇魔力」為主,宣導的重點在於希望能夠從生活週遭發現讓自己快樂的方法,遇到情緒低落時,能施展屬於自己的快樂神奇魔力,讓自己可以盡快擺脫低落的狀況,尋找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

今年高雄市心理健康月將主題性活動提升為整年度活動,用生活化「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層面來辦理快樂生活社區化心理健康服務方案,營造一個正向且支持的環境,俾利健康促進行為的持續及達成,在心理健康月(9/10-10/10)期間將推出高達155場次的多元快樂系列活動及培育快樂腦的自我操練方法,內容涵跨衛政、社政、勞政、教育、人事、新聞、文化、警察、消防及民政,一起讓健康從生活習慣開始~歡迎市民朋友至各衛生所或高雄捷運站(有美麗島及中央公園等站)索取活動手冊,並可從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站(khd.kcg.gov.tw/)最新消息 或臉書搜尋:高雄市政府心理健康月下載使用。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