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襬搖搖LPGA賽 決賽要拚3萬2觀眾

2018/08/08 15:23

〔文/李惠芬〕「今年要拚決賽日進場觀眾,目標突破三萬二千人」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會長王政松日前(7)在總獎金達二二〇萬美元的二一八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記者會上許下願望,並請全國球隊多多幫忙,一定要超越這個數字。

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會長王政松今年又添了一個新身分─高協理事長,他說肩膀上的擔子又重了許多。(黃柏榮/攝)

對手觀眾數又增加 台灣需迎頭趕上

究竟這個數字代表什麼意義?王政松意有所指,「對手(韓國)的觀賽人數一直在攀升,去年我訂下三萬人為目標,但他們人數又增加了…」王政松表示,為了鞏固LPGA台灣錦標賽在LPGA的地位,唯有力拚才能HOLD住主辦權。

去年,裙襬搖搖基金會由美國返台舉辦LPGA卻逢大雨攪局,前幾回合到場觀賽球迷未達目標,後兩回合天氣漸穩定,球迷回籠,最後一回合湧入二萬八千人,王政松的鎖眉才釋放開來。「球迷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往前進的動力!」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本屆還多了吉祥物。(黃柏榮/攝)

李俊毅:LPGA要在台灣永續下去

裙襬搖搖基金會在台辦比賽已經第八個年頭,立法院顧問李俊毅特別到場致意,並說:「我們承諾LPGA要在台灣永續走下去!」他認為,高爾夫若沒有職業賽的帶領,發展會很困難。感謝王政松一直撐、一直力求創新與改變,而明年又要簽約了,一定要再往下簽三年LPGA主辦權。

李俊毅表示,主辦LPGA台灣錦標賽,朝野不分藍綠、行政、立法,大家都會支持 ,而政府也需要有計畫的推動各樣的運動賽事,透過舉辦LPGA這樣世界級的運動賽事,並與裙擺搖搖等民間機構連結,才能上下一心,讓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倍增。

立法委員許智傑則打趣的說:「運動賽事真的很重要,對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十分支持,體育署若多要一點經費,我們(立法院)會多給一點…」

前外交部長、現任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運動行銷是最好的行銷國家最好的辦法,他對於王政松帶領著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八年來舉辦國內外比賽,讓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真的可以讓全世界都看到我們。外貿協會也將在雅加達亞運前舉辦八千人路跑,「體育賽事行銷台灣,最快最有效!」

有來自全台各地三百支球隊相挺。(黃柏榮/攝)

主場優勢 台灣選手可力拚奧運積分

王政松也語重心長地說,自從接下高協理事長一職,更要把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做為選手拚二二○年東京奧運的積分賽。「我們選手在這場比賽有主場優勢,可以打出好成績,不用離鄉背井到其他國家拚積分」,王政松認為,拚第一名也不是難事,大家要把握、要珍惜,努力打出好成績。

今年在桃園市府全力相挺之下,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在十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選定台灣唯一獲得歐巡賽、澳巡賽、亞巡賽三大國際賽事單位認證的球場─大溪高爾夫俱樂部作為賽會的舉辦地點。大溪球場(前身鴻禧球場)過去有高球天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與尼克佛度(Nick Faldo)、厄尼艾爾斯(Ernie Els)等一流球星,都曾在此展現高超的球技。

賽事預計於八月底開始售票,有興趣的球迷朋友可上網http://www.sslpgataiwan.com/查詢詳細售票資訊,親臨現場欣賞全球優秀高球女將精采球技與風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