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遇見巨人─與無畏的藝術靈魂同行

2018/08/07 17:53

2018秋,我們將與一個傳奇神話、一個新創劇本、3首大型音樂作品、3齣挑戰傳統戲台的戲曲、4部經典文學作品、11段極致身體美學、12 個精彩的團隊…… 及超過 800 位藝術家,在臺中「相遇」。

齊格飛,華格納終其一生的英雄形象與音樂境界的追求;雲門 45、9 段舞作,是懷民老師與資深舞者們數十年 90 齣舞作中的精粹;德托克維爾的「美國旅遊雜記」,成為卡士鐵路奇從人性觀點挑戰面對荒漠,是否還能大談《美國 民主》的夢想?卡繆的經典劇作在德馬西-莫塔的雕塑下,《圍城》強烈的視聽感官震撼全球劇場界;安徒生與王爾德的童話不只為了孩子,更是寫給大人看!林美虹出手《小美人魚》、《公主的生日》凝結童話的現實面,幻化成唯美舞作令全歐驚艷;陶冶說「身體是時間的語言」,他的數字系列《9》是終極、還是「九九歸一」的源頭?是「絕美」還是「混沌」六小時《龍抬頭、龍逆鱗-王子復仇記》,明華園特別給臺中留下雙本連台戲;許亞芬歌子戲劇坊《迷魂奇案》挑戰生旦雙棲,硬是要打破行當的極限!《阿飛正轉》一群菜鳥的故事,人飛與一舖清唱在 A Cappella 劇場裡玩轉各種方言的趣味性節奏;還有,世紀指揮大師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特別帶給臺中愛樂者的世紀之作《春之祭》……這是,我們想與無畏的藝術靈魂同行的理由!

2018 年臺中國家歌劇院下半年度重點系列「秋天遇見巨人」系列節目,邀請音樂、舞蹈、戲劇、傳統戲曲多種領域的藝術家,來自 7個國家 10 檔節目 24 場次演出加上講座、論壇、工作坊,從傳統經典的演繹、多元的大膽新創,直指人生課題的辯證。在劇場中,藝術家們無畏地向世界展露獨具的觀點,拒絕約定俗成的答案,也是藝術家們真誠的向這個世界以及所有稱之為「美」的重新演繹。

今年秋天,願您從這些藝術巨人的肩上展開對藝文、人生、世界的廣闊想像。藝術,從來不只提供一種標準答案,歡迎蒞臨歌劇院、感受心靈撼動的每個瞬間。

咱們,劇場內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