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MILLE超薄機芯 方圓皆有型

2018/08/08 12:00

時計是時間的載體,藝術的產生更需要時間的沉澱才能臻於完美,作為新時代的創意領頭羊,RICHARD MILLE所代表的不僅是源源不絕的創新思維,更是無懈可擊的複雜技術與動人腕錶文化的完美結合。

錶殼的設計及製造能深刻體現出腕錶的整體概念,每一個細節設計都能讓腕錶更臻完美。

別出心裁 錶殼設計嚴謹細膩

RICHARD MILLE在錶殼設計上一直致力於追求創新意念及高超技術,從RM 033與RM 016兩款截然不同的錶殼設計便可略窺一二。RM 016的長方形錶殼在品牌一眾酒桶型及圓形錶殼裡更顯突出,厚度僅8.25毫米,三層錶殼按錶殼、錶芯及底架順序以鈦金屬螺絲接合,每個錶殼皆須通過202個獨立工序才能成型,透明藍寶石水晶面盤使得內部的鏤空機芯清晰可見,在在顯示出品牌的超凡工藝與濃厚的設計氣息,腕錶的獨特外型及與手腕的高度貼合度,都是佩戴者絕佳品味的展現。

RM 016獨特的長方形錶殼在品牌一眾酒桶型及圓形錶殼裡極有辨識度。

RM 033的錶殼設計則將錶耳完全整合入錶殼系統,整體線條更顯流暢圓潤,錶殼以16顆5級鈦合金花鍵螺絲及抗磨損不銹鋼墊圈組裝而成,因為花鍵螺絲可在組裝時較佳地控制擰緊扭矩,亦不受拆裝或老化影響。充滿未來感的時標設計及指針與整體風格相得益彰,將腕錶翻至後側,便能看見曲線型的腕錶底蓋,這已成為RICHARD MILLE的腕錶標誌,只要透過藍寶石水晶透明底蓋,便能一窺超薄機芯的完美運行。

RM 033搭載RMXP1自動上鍊機芯,具備可變慣性的自動彈跳平衡擺輪,可有效增進腕錶在拆裝時的可靠性,為品牌一重大技術創新。

纖薄機芯 科技結合超凡工藝

超薄機芯是鐘錶世界中最微妙而優雅的機械結構,那些肉眼難以辨別的微小機件都須依靠錶匠精湛的技藝及純熟經驗去組裝,在有限的空間製作更是難上加難。RM 033搭載RMXP1超薄自動上鍊機芯,將微型自動盤位置移至側面,搭配雙向上鍊設計,不但能讓機芯達到最佳運作狀態,也讓整體厚度更精簡,另外,在腕錶受到震動或拆卸時,借助位於自動彈跳平衡擺輪上的4個小擺錘,能實現更加精確且可重複的調節,為品牌的重大技術創新。

RM 016則搭載RMAS7鏤空自動機芯,機芯內部的幾何結構自動盤,能根據佩戴者的活動強度調整上鍊速度,更加貼近真實使用狀況,兩款機芯皆選用5級鈦合金製成的底板與橋板,可保證零件的堅固度和表面平滑度,同時增加齒輪組及機芯的穩定性,達到實用的目的。

透過藍寶石水晶透明底蓋,能清楚觀察到機芯運作之美。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