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廠特區地價漲8成 好市多將落腳

2018/07/05 15:47

文/廖黛柔

大台中在交通開發帶動下,近年外圍房市發展快速,不動產行情隨之看漲。前幾年,隨著台中74號線外環道通車,北屯區房價狠漲一波,價格幾乎翻一倍,年底捷運綠線即將試營運消息一傳出,北屯區房價再度蠢動,尤其是捷運G0站所在的台中捷運總站特區,土地價格飆升逾八成。

交通建設利多 台鐵、捷運都在這

涵蓋「捷運綠線」G0至G7站共8站的北屯區,近期就尤以G0站北屯機廠特區發展尤受矚目;因為此區除了捷運,還有「台鐵紅線」頭家厝及松竹兩站撐盤,人口部分就因受惠「台鐵紅線」高架完工及「捷運綠線」兩大重要軌道建設利多,近6年人口持續正成長約6~10%,在建設與人口紅利雙雙加持下,不動產動能強勁。

屯區市區化 機廠特區涵蓋4大路網

重要建設多位於西北方的屯區,經由多期的市地重劃開發,逐漸將屯區完全都市化,其中交通建設就是城市發展大躍進不可或缺的主因,「北屯機廠特區」範圍西起北屯路至旱溪西路、松竹路以北、南興北三路以南,該地區位獨特,擁有4大路網:捷運總站、台鐵、74號道、國道4號的便利,區域內有20%是商業用地,規劃以發展零售、批發、一般商業設施、休閒服務設施為主。

特商BOT 好市多二店在北台中

台灣消費者喜愛美式賣場,看好中台灣強大的購買力,好市多也將在台中開第二家分店,選址在文心北屯線捷運機廠旁的特定商業區,據悉應會比照一店BOT模式,與市府簽長期合約,佔地6000坪,興建地上3層,當作賣場及兩層的停車場,市府表示,如招標順利,預計7月底、8月初就有結果。

話題滿滿的機廠特區,晉升台中市重劃區的新秀,區域發展潛力可觀,包括已卡位推案的登陽、總太、鉅虹,後續還有櫻花、惠宇、豐邑等建商將跟進,周邊地價短短兩年至今,漲幅約有86%成長,從每坪30萬元上看56萬元。

深耕大台中的「登陽營建機構」,20多年來以前瞻眼光找到好地段,尤其捷運沿線周邊,更是連年推案不斷;近期推出的「登陽春賞」,座落北屯G0捷運首站,規劃地上19樓、地下3樓大樓產品,周邊近鄰多所明星學區,包括僑孝國小、北新國中、葳格中學、磊川實驗小學等,符合少子化年代,年輕父母注重菁英教育的就學選擇;房型規劃2~4房、坪數28~48坪,開價24~28萬。

好案推薦-登陽春賞

「登陽春賞」周邊有4大路網交集及明星學區,吸引新世代家庭買盤。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