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建設挹注單元十二 建商搶地白熱化

2018/07/05 15:45

文/廖黛柔

北台中發展愈來愈精采,捷運綠線已上線試車,預計2018年底全線試營運、2020年全線通車;台鐵捷運紅線高架化;北屯Costco好市多量販也將進駐G0機捷特區,推升單元十二、機捷特區眾建商搶地激況。

過往大家認為車站的前站是精華區,也最為熱鬧,後站相較遜色,這樣的傳統思維,也在政府的鐵路高架化、地下化政策後得以解套;從前的台北市天母、士林也曾是邊緣化城市,自鐵路地下化、捷運通車,搖身一變成為高級住宅區,由此可見交通政策是締造房市黑馬的推手。

雙軌加持 地價水漲船高

單元十二重劃區位在松竹路以南、旱溪以西、鐵路以東區域,以北則是捷運機廠重劃區,全區76公頃,區域內有捷運綠線G3、G4站,以及台鐵捷運紅線松竹站,第二階段預計明年10月通車,交通優勢讓新興重劃區的土地價格跟著水漲船高,以單元十二為例,「住1」土地,每坪28萬元以上,面公園土地甚至開價35萬元;「住1-1」土地,每坪在30萬元以上。

因擁有近距捷運綠線、鄰近熟成商圈、低密度綠街廓的開發特色,單元十二成為台中置產宜居板塊,且鄰近崇德、松竹商圈與十一期重劃區連成一氣,同時隔著旱溪的水岸綠廊,與十期重劃區比鄰相依,而十期重劃區一直是豪墅與名校的聚落,不同於七期新市政的車水馬龍,是許多企業主選擇隱富於此的優質生活圈。

土地交易熱絡 眾建商紛卡位

近期單元十二及捷運機廠特區土地成交熱絡,最新有精銳建設、豐謙建設陸續購地,老品牌惠宇建設也已經準備6塊大基地準備推案,鉅虹建設則在旱溪周邊掌握超過6000坪基地;另外還包括總太、富宇、華太、櫻花、登陽等建商都已插旗。別墅用地方面,漢宇建設布局最早。

「漢宇築境」規劃地坪30~45坪,建坪89~120坪,地上5層、地下1層的電梯豪墅產品,戶戶擁有3~4車位的停車空間,總價3380萬起,外觀以垂直綠化、住宅生態跳島、現代原石框體的手法呈現外觀美學,打造空中花園與中庭花園的雙花園享受。同時該案也延續品牌「減法哲學」的理念,將臨路戶少掉1棟,增加1座3層樓社區美學會館,規劃為迎賓大廳、生活廚藝教室、健身房,且透過別出心裁的設計,讓戶戶4、5層樓透過戶外迴旋梯的串聯,結合成為獨立的私人招待會所。
好案推薦-漢宇築境

「漢宇掬境」好評完銷,漢宇建設在單元12再度推出電梯豪墅「漢宇築境」。(圖-為漢宇掬境,漢宇建設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