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國王訪中油 期許貿易合作

2018/07/02 17:56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前排左五)率團拜訪台灣中油公司,由董事長戴謙接待(前排右五),訪問團在公司合影。

為促進史瓦帝尼與我國在能源與礦業及其他領域之合作與發展,外交部特別安排史國訪團拜會國內國公營企業, 6 月 11 日安排參訪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高雄廠,由董事長戴謙親自接待,代表全體員工熱烈歡迎恩史瓦帝三世國王與 LaMotsa 王妃及史國各部會首長的蒞臨。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前排右四)今年率團拜訪台灣中油公司,由董事長戴謙接待(前排右五)。

戴董事長表示,自 1968 年台灣與史瓦帝尼建交以來,不論是在經濟發展、農業技術及醫療照顧等領域,已奠定兩國合作的良好根基,相信史國國王參訪台灣中油,能對台灣煉油產業有更深入的瞭解,促進雙方共同合作的契機。史國能源部長與外交部長同時表達,希望未來能借助台灣中油的技術經驗,與台灣合作共同發展該國的石化產業。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右)率團拜訪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中)交換禮物。

會後戴董事長代表台灣中油致贈紀念品,其中一幅泛黃的資料照片吸引眾人目光,照片內的主角正是23年前的史國國王與戴董事長。

戴董事長說,我國為協助史國農畜業發展,1995年5月12日由外交部安排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率團拜訪台灣省畜產試驗所,他當時擔任台灣省畜產試驗所所長,負責接待解說家禽育種試驗,23年後兩人再度相逢,台灣中油特別情商畜產試驗所圖書館找出當年報導該則訊息的刊物,並放大裱框贈送給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留念。

收到如此具有紀念價值的禮物,史國國王除了驚訝,也非常感動與開心,戴董事長則笑說「差點認不出照片中自己年輕的模樣!」

1995 年 5 月 12 日,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左四)率團拜訪台灣省畜產試驗所,由時任所長的台灣中油公司戴董事長接待(右四)。

戴董事長感謝史國長期支持台灣,在各種外交場合多次為我國發聲,將來史國若有任何能源相關領域之發展契機,台灣中油必將給予支援協助,願台史雙方邦誼永存。

(中油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