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名人齊心反毒 喚青少年不藥被騙

2018/06/25 17:46

第一屆堉璘台灣奉獻獎頒發給從事戒毒工作30年的劉民和牧師。

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於去年辦理第一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將三千萬獎金與最高殊榮獻給從事戒毒工作三十四年的劉民和牧師,幫助其擴大戒毒影響力,將原本在做的事情做得更廣更好。為了延續這份奉獻精神,基金會攜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選在國際反毒日前夕舉辦「反毒就是一種奉獻 不『藥』騙我 反毒特效框全民一起換」活動,由插畫家「小學課本的逆襲所設計的臉書反毒特效框也正式亮相,基金會希望透過數位平台喚起青少年對毒品的警覺心,也有不少名人帶頭響應。

堉璘台灣奉獻獎將於六月底完成繳件,十二月頒獎,歡迎各界把握時間報名。

堉璘台灣奉獻獎 6月底徵件結束

戒毒是後端補救,基金會希望透過教育,從前端就幫助年輕學子遠離毒品,針對外界關注第二屆三千萬得主會是誰,堉璘台灣奉獻獎將於六月底完成徵件,十二月頒獎,歡迎各界把握時間報名,奉獻的事會繼續做下去。只要點選自己臉書的大頭貼,選「加上特效框」搜尋「反毒就是一種奉獻」或 「不『藥』騙我」就可以輕鬆換上特效框,或至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粉絲團參考說明方式。

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選在國際反毒日前夕舉辦「反毒就是一種奉獻 不『藥』騙我 反毒特效框全民一起換」活動。

「我不吸毒,我ㄎ一ㄤ的很合法!」、「會這麼ㄎ一ㄤ喔,我不想包尿布!」、「你已經很笨了,吸毒傷害腦部!」插畫家「小學課本的逆襲」筆下的志明與春桃,兩人逗趣幽默的對話,帶出反毒的重要性,包含偶像藝人畢書盡Bii、主持人黃子佼、曲艾玲、鄭弘儀、運動員跨欄王子陳傑、田徑選手楊俊瀚、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Bravo」等紛紛換上反毒特效框及貼文表態支持。

超人氣偶像畢書盡號召粉絲一起反毒。(擷取自畢書盡臉書)

台灣吸毒人口年輕化,毒品包裝花樣百出,常包裝成飲料、零食、糖果等樣態,做為派對、轟趴的助興藥物,不僅如此,藥頭或同儕間還會用「朋友不會害你啦!」、「你不敢喔!」、「這個會讓你更high喔! 」、「只有這一點沒關係!」、「吃這個不會上癮 」等「引誘吸毒10大騙句」話術,誘拐吸毒,青少年常被朋友行為吸引,或因同儕壓力而嘗試,當聽到這些「關鍵字」,一定要提高警覺,勇敢說不。

106年7月行政院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積極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辦理反毒工作,並由臺灣高等檢察署邀集警政署共同協商研擬「安居緝毒計畫」,結合緝毒六大系統力量,以「全民參與共同打擊毒品犯罪」為核心,落實反毒工作。刑事警察局表示,新興毒品均列為第三、四級毒品,經統計,近年警察機關查獲第三、四級毒品施用人口呈現下降趨勢,目前政府已投入資源提升新興毒品尿液調驗之人力與設備,希望能夠發覺潛在的新興毒品施用人口,每個初次嘗試毒品的青少年都不只是冷冰冰的數字,需要社會關懷、協助的力量在最重要的時刻拉他一把。

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明麗表示,由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所成立的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每年辦理堉璘台灣奉獻獎、彰顯得主的精神,盼以良善溫暖的奉獻價值改變台灣社會。創辦人念茲在茲的,就是把「每一個人都可以無私的奉獻」這樣的精神傳遞下去,我們從遴選的過程中,看到每個報名者的善行。劉民和三十四年來服務過6,030位戒毒個案,對社會奉獻功不可沒。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