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愛台灣 捐款200萬助花蓮

2018/06/12 14:21

今年2月6日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4、震度最大7級之有感地震,地震消息於日本播出後,除了派出搜救隊前來協助,更有企業送暖,日本銷售量第一的眼鏡品牌「JINS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田中仁指示臺灣JINS經營團隊造訪花蓮表達心意,並決定以幫助花蓮整體發展為主旨捐款200萬元。花蓮縣政府特別於11日安排由教育處長代表,於縣府大簡報室辦理受贈典禮,以表達對該公司感謝之意。

田中仁說,JINS來自地震頻繁的日本,對台灣民眾遭受地震的危害特別關心。JINS有一名60多歲的日本董事,年輕時到台灣花蓮遊玩就愛上花蓮,因為太喜歡花蓮,所以現在連自己的孫女都取名為花蓮,這次捐款覺得特別有意義。這樣跨國的情感連結也讓現場觀禮人士感動,現場掌起一片掌聲。

這次JINS由日本總公司捐款100萬元給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期盼能對花蓮縣弱勢族群有所助益。此外,JINS董事長田中仁先生以個人名義,另再捐款100萬元給花蓮縣新城國民小學,成立「田中仁獎學金」,分成三年六個學期使用,獎勵學業成績優秀、體育表現傑出、或家境清寒需要幫助的學生,同時贊助學生到JINS參訪,讓花蓮小朋友獲得更好的教育機會,拓展視野,促進交流,為小朋友提供充滿希望的光明未來。

JINS是日本銷量第一的眼鏡品牌,創造眼鏡快時尚的始祖,每年平均賣出560萬支眼鏡,全球近500家店面,3749名員工,年營業額504億日幣。JINS於2015年進入臺灣後,積極於各地擴展店面,活化地方經濟,同時用心培育臺灣人才,除半年考核調薪一次的制度,亦定期培育人員、派遣赴海外交流,提供良好升遷制度,與臺灣產學各界合作,並將持續於臺灣推動各類公益慈善活動,以期對臺灣各地有所貢獻。

花蓮縣政府非常感謝JINS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捐贈善款及獎學金嘉惠本縣弱勢族群及學子,希望鼓勵獲得幫助之民眾,在人生旅程裡,能秉持進取與感恩的心,飲水思源,未來也可以回饋社會。JINS臺灣經營團隊則表示,JINS在臺灣各地開店,積極投資臺灣市場,未來希望有機會聘用更多花蓮的優秀人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