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顛覆傳統 25歲翻轉人生

2018/06/11 11:13

文/胡振斌 圖/南山提供

26歲的王怡心已是南山人壽元創通訊處區經理。

「現在的我,在追求財富之餘,還能為身邊的人創造價值,打造出自己更高格局的人生。」這是從大三即加入南山人壽的王怡心,至今最大的體悟。屬於八年級生的王怡心,從國中起半工半讀,雖然有感於大環境不佳,年輕世代面臨許多困境,但她始終相信只要選對方向,努力達成目標,就能翻轉人生。而她現在立志要幫助更多像她一樣努力的人,在南山翻轉自己的人生,讓更多人都能達成自己原先根本不敢想像的夢想。

王怡心(右四)大四加入南山人壽,力爭上游,擺脫打工宿命。

意願永遠大於能力

王怡心本身雖是財金科系背景,但跨入保險業的契機,當初是因為媒體舉辦的全國財富管理比賽,學習如何幫助家庭規劃現金流量,而比賽的指導老師,正是南山人壽的業務主管,在這樣因緣際會下,開始接觸保險業。她說,其實家裡因為父親久病,已花光所有積蓄,連過世時都負擔不起喪葬費,選擇加入南山人壽,有很大因素是被制度所吸引,因為承攬制的關係,想要多高的收入都沒有上限,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努力,所以決定勇於面對挑戰,這樣的制度也讓她可以擺脫經濟上的壓力,開始可以隨自己步調決定什麼時候工作,什麼時後陪伴家人。雖然初期在沒有背景、人脈不足的情況下,確實碰到很多困難,但她心念一轉,從自己的生活圈開始尋找客戶,例如常吃的麵攤、常消費的店舖,且用關心角度來讓客戶瞭解保險,最終逐漸順利成交。因此,王怡心認為能力永遠不是問題,而是想做成這件事的意願。

王怡心立志要幫助更多年輕人,一起在南山成長、完成夢想。

環境決定成長方向

王怡心加入南山後,全力拚三年,有了一定的收入水準、練出一身本事後,也開始在此創立自己的團隊,經營自己的事業。她思考後發現,以目前的大環境來說,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如何整合身邊的人力資源,一起打團隊戰將會是新一代創業的模式。因此,制度與團隊氛圍是決定一個團隊是正向發展、或是衰退的關鍵,意即所謂「制度引導人性」。

王怡心深覺,承攬制度能聚集積極努力的人,只要願意用心經營事業,收入就是無限大;工作時間可以彈性規劃,也讓人可以兼顧個人的生活,同時去做自己愛做的事,因而一起打造出「成功者環境」。新人在接受公司完整的教育訓練後,逐漸培養創業家思維,激發在最短時間內追求升級的意願,且一層一層往上挑戰。如此,不但成就感大大提升,也讓付出與收穫進入正向循環。在南山,只要你懷抱著成為創業家心態去請教、去學習,許多資深夥伴都願意無私分享,這是南山最珍貴的共好分享文化。

「無私的分享」是南山最珍貴的共好分享文化。

感恩與溝通是成功的關鍵

許多人在創業的過程中,一定會遭遇到家人反對,或是朋友的冷嘲熱諷,對王怡心來說也一樣。然而令她銘記在心的是,在南山所接受到的事業觀念,這個觀念教導她,不是用情緒或道理來征服反對者,而是用更深切的感恩與溝通,來面對這些反對問題。因此經營保險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寫一封信給自己的爸媽,而資深夥伴也會陪同新人到家中拜訪,為的就是讓家人明白,自己的孩子是為了家人而願意踏出舒適圈,去挑戰自我,實踐夢想。王怡心認為:「做保險最終比的不是能力,而是做人處事的態度」,家人的支持是她與她的團隊夥伴,邁向成功最重要的基石。

家人的支持是王怡心邁向成功最重要的基石。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