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蝶漫舞南外客家庄一探生態秘境

2018/06/07 09:46

文/林恆興 圖/巴爾巴創意

蝶舞翩翩六級農遊 打造南外生態秘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輔導農村再生社區有成,今年水保局規劃多條農村旅遊路線,結合在地性深度賞、學、食、玩、買等特色,打造秘境輕旅行探索與農村深度體驗,在新竹縣北埔鄉南外社區以客庄農村生態體驗為主軸,推出「與蝶漫舞南外客家庄」,即是旅遊品牌路線持續發燒進化優質行程,於可樂旅遊正式上線的預購遊程,讓遊客到農村深度體驗賞美景、學農識、食新鮮、玩農事、買在地。

北埔南外社區唯一的三合院古厝╴姜家大院,被當地人稱為「天空之城」。

水保局林副局長表示,共同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深度旅遊商品,是連結農村再生六級發展的最後一哩路,希望將農村的美好不只是廉價的玩賞,更能留在地方感受生態環境的感受,水保局與地方政府分工合作,致力累積多年的農再成果的集合資源進行整合及跨域合作推動,將周邊資源納入南外社區生態食農教育基地、結合金牌農村南埔推展有機村、與呼應浪漫臺三秘境體驗;探索大坪溪流域的生物多樣性。

水保局連結農村再生六級發展,整合周邊資源推動生態食農教育,共同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深度旅遊商品。

南外社區風味餐。

水保局也指出為了迎接暑期前來的遊客們能在戲水同時認識溪水生態,就近觀察小魚小蝦,社區已啟動蝴蝶生態池旁小南坑溪親水步道整理周邊環境,透過更多由軟體提升與環境發展的永續價值性為訴求,將環境整備與路徑友善化營造出來,串聯成富有在地故事的旅遊路線之基礎機能品質越來越好,將農村三生結合食農環教、有機生態等區域發展亮點主軸,持續打造好玩、好看、好吃的富麗農村。

南外客家庄將農村結合食農環教、有機生態等區域發展,打造好玩、好看、好吃的桃源秘境。

仲夏時光客庄農村有何好去處呢?水保局以「農情、景物、好食」讓大眾認識臺灣無價珍貴農村地景,邀請您一同跟著蝴蝶翩翩起舞慢活去,在池塘邊與蝴蝶共舞,走在親水步道上觀察溪水中的生態,品嚐獨特的蝴蝶食草料理,動手做獨一無二的蝴蝶飾品,聆聽南外老故事,漫步北埔客家老街,參訪國家級古蹟及體驗道地客家擂茶DIY,享受一趟生態及客家文化兼具的知性饗宴。

遊程資訊請參考:https://bit.ly/2M4tQAS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