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打造地球村校園 廣設全英跨域課程

2018/05/28 11:30

夏日正午,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與地區學生齊聚,同慶義守大學《國際文化藝術節》,分別以獨特語言向來賓問好,不同族群同台歡唱,歡樂融融,緊接著師生們揮舞各國旗幟,繞行義守大學校園,繽紛景象宛如「地球村」!

培育國際移動人才 迎來40多國外籍生

義守大學近年來在國際化連結上經營積極,外國學生能量居全國前三名,除以全英語教學的「國際學院」深受青睞,全校有近2100多名外籍生融入在各系所就讀,包括「應用英語學系」、「廚藝學系」、「護理學系」、「電影與電視學系」等都可見來自日本、美國、法國、聖露西亞、宏都拉斯、馬來西亞、印尼、越南與香港等地學生。

義大校長陳振遠熟稔教育方針,提出「ISU 2028」未來計畫,推動「以學生為核心」理念,鼓勵翻轉教學激發學習熱情,主張跨領域、創新學習模式,新學年將開設「智慧化自動控制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傳播產製英語學士學位學程」,以培育具備「解決問題能力」的國際移動人才為宗旨,除採全英語授課外,專業訓練亦打破慣性區分院系做法,將安排學生到海外實習、交換交流,生活上則讓本國與外國學生共宿,24小時沉浸在英語環境中,不出國也如同出國留學。

登榜全球最佳大學 三學院獲AACSB認證

連續3年,義大入選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全球暨亞洲最佳大學,入列2018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新興經濟體大學前250名,躋身「RUR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管理、觀光餐旅及國際三個學院同時於2016年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躋身全球前5%商管名校,象徵義大的學歷獲得國際驗證,價值加乘;陳振遠校長將義大定位為「知識創新的Hub-center」,積極連結全球500多所姐妹校,成立跨國教育聯盟,建立「3+1+1」多重學位機制,義大生畢業除能取得雙聯學位,同時無縫接軌攻讀國外碩士學位。

義大醫學院的「學士後中醫學系」與「物理治療學系」連年喜出國考榜首,教學成績有目共睹;此外,在義联集團的加持下,產學家族超過530家,無論在實習或就業機會上,相對優勢,提供學生職涯多元選擇。

義大校園綠意盎然,代表性地景象徵學校以「孕育英才」為理念,視教育為百年事業。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