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大躍進 RICHARD MILLE創新女性錶情

2018/05/13 12:00

隨著機械腕錶受到世人關注與喜愛,複雜功能的腕錶不再是男性的專利,逐漸也成為現代女性展現品味與魅力的時尚配件。備受國際腕錶界矚目的瑞士高級腕錶品牌RICHARD MILLE,向來以高階複雜功能腕錶聞名,它打破傳統高級鐘錶業的既定規則,大膽將Carbon TPT®碳纖維等突破性材質應用在腕錶上,引領年輕一代的玩錶風潮。更將Carbon TPT®碳纖維以鑲鑽的方式呈現在女錶上,為女性腕錶界帶來嶄新氣象。

RICHARD MILLE將Carbon TPT®碳纖維應用於女錶上,成為高級腕錶界的創舉。

運用創新材質 展現巧奪天工技藝

一般而言,女性腕錶多是追求外型的亮眼,大量使用寶石與多樣化錶鍊設計,RICHARD MILLE在RM 07-01和RM 037系列錶款保留這些女性特質,更進一步以鑲嵌華美鑽石的Carbon TPT®碳纖維描繪現代女性優雅與獨立自主並存的俐落姿態。Carbon TPT®碳纖維具有極高的硬度,可以提供機芯最佳保護,然而這也使得在其上鑲嵌鑽石變得極為困難。工匠們必須使用配備鑽石磨具的專用數控機床,才能完成鑲嵌工序。而全手工拋光的紅金或白金材質金屬爪是單獨製作的,依序嵌於錶殼上排布細密的直徑0.25mm小孔,從而將數百顆至臻美鑽牢牢固定在腕錶上,完美詮釋品牌高超工藝。而璀璨鑽石光芒與Carbon TPT®碳纖維獨特的啞光質感,形成極富美感的鮮明對比,彰顯配戴者的非凡氣質。

RM 037腕錶突破 Carbon TPT®碳纖維高硬度,並以全手工拋光紅金或白金材質金屬爪,展現高超工藝實力。

繼成功實現在TPT®碳纖維材質上鑲嵌寶石之後,RICHARD MILLE決定把這種極具創意的鑲嵌技術應用到同樣高硬度的陶瓷上。RICHARD MILLE珠寶部門的技術總監Cécile Guenat指出:「因為加工錶殼鑽孔的車床,對於各項參數的設定必須足夠精確,這種獨特的製作工藝也由此保證了材質的等級均屬上上乘。」這項成果也同樣令人驚艷,精緻切割的晶瑩美鑽,淨度卓越,閃耀的光澤與背景中天鵝絨般的黑色陶瓷相得益彰。

RM 07-01黑色陶瓷鑲鑽腕錶,5N紅金打造的錶盤中央,密鑲美鑽圍繞黑色縞瑪瑙,與錶殼獨家鑲鑽工藝遙相輝映,呈現出品牌精湛的實力。

精湛製錶工藝 完美提升腕錶穩定性

除了創新材質與高超工藝的展現,RM 07-01和RM 037身為複雜功能腕錶,它們在鐘錶技術上的表現同樣非凡。兩款腕錶分別採用CRMA2和CRMA1自動上鏈鏤空機芯,具備可變幾何結構自動盤,能夠根據佩戴者的活動劇烈程度進行調節。而選用5級鈦合金製成可保證底板與橋板的堅固度和表面平滑度,經過長時間的精密測試,確保最佳強度。此外,獨特的新型錶冠上鏈機制已經獲得專利,由於錶冠並不裝配在機芯深處,能夠避免受到外來影響而鬆脫,大幅增加腕錶的壽命。這兩款腕錶也不再使用外圈,而是用4顆鈦合金花鍵螺絲把機芯固定安裝在底架的固定橡膠上。因為花鍵螺絲可在組裝時較佳地控制擰緊扭矩,因而根本不受拆裝工序的影響,也不會老化。由此細微之處更能看出品牌無與倫比的精湛製錶工藝。

RM 037採用CRMA1機芯,配有可變幾何結構自動盤、超大日期和功能顯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