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無煩惱!跨國求職平台「VIPT JOB」正式上線

2017/12/25 17:43

文/黃偉軒

「首創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為2016年成立的新創公司,訴求為來台的東南亞新住民、留學生與移工打造公開透明化的就業環境,因此創立就業資訊平台「VIPT JOB」,於今年2月正式上線,集結東南亞各領域專業、雙語人才,為第一個橫跨台灣、越南、菲律賓、印尼、泰國等亞洲國家的人力求職網。

創辦人兼執行長的莊詠振帶領均齡不到30歲的年輕團隊,在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青創指揮部的扶植下,得到不少對於新創團隊最欠缺的資源幫助,像是工作空間、輔導諮詢、資金媒合等,從而成功創立首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曾在外勞仲介業工作多年的莊詠振,看見國內外努力工作的求職移工,被人力仲介業狠狠剝削,付出專業與勞力卻得不到相應回報,感嘆現世的不公外,也決心出來創業改變移工的就業環境,靠著敏銳觀察力及同理心,為社會盡一份意義重大的心力。

2017桃園市國際移民日榮獲友善企業獎。

以往來台就業的外籍移工可能因語言及求職管道不明等因素,只能付高昂仲介費透過人力仲介來台工作,而首創跨國就業資訊網「VIPT JOB」,能針對中文讀、寫能力較弱的新住民及東南亞移工提供新的就業環境,打破資訊不對等的情況,在創新服務及改善方法下,有效降低勞工被人力仲介剝削的情形,可幫助國外台商尋找人才、讓返鄉移工多一個求職管道,也使在台留學的外籍生畢業後能留在台灣找工作,將菁英人才留在台灣,來自越南、正在讀化工博士的高材生武德勝指出,來台六年多非常習慣、也熱愛台灣,未來將透過「VIPT JOB」平台找尋適合自己專業的工作,也會把這個友好就業平台推薦給家鄉朋友。

 

日前台灣越南學生會會長武德勝與VIPT簽立合作協議,希望能共同為在台灣的越南同胞們提供良好的就業環境。

目前平台有中、越、泰、英等語系轉換功能,日後會再增加更多國家語系,不必擔心語言文字不通,網站也要求徵才企業公開薪資條件,不允許出現面議、依公司規定等選項,且不到一年時間,已與五十多家企業合作釋出多項職缺,搭上政府新南向政策讓台商找人才更加方便,移工們不管是要在台灣找工作,或是想回到自己家鄉發揮所長,都能藉由這個公開透明的平台找到滿意的職缺,未來期待能發揮其社會影響力與經濟價值、影響眾人,為社會帶來正向改變。

了解更多:https://www.viptjob.co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