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中止症 掃瞄機器人可判讀

2017/12/12 11:27

〔文/李惠芬〕呼吸中止症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裝置最新一代產品已連接AI人工智慧機器人(掃瞄機器人),安克生醫公司研發長陳正剛說:「為避免檢驗師人為檢查誤差值,用AI機器人更能順從人體,以『柔性』觸測得出精確影像」,被檢驗者不用進醫療院所睡一晚,在清醒狀態下,只要十分鐘即可判斷。

咽喉處檢查 強調柔性觸測

尤其,在AI機器人進行咽喉處檢查,更加恰到好處,陳正剛指出,馬上可以判讀是否為呼吸阻塞高危險群,準確度逾九成。

不少執刀醫師都讚不絕口,也期待下一代的產品更加輕量級。

智慧型醫療眼鏡 腦科也要用

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由台灣骨王公司推出全球獨創智慧型醫療眼鏡,此醫材結合MR混合實境技術,同時計算眼鏡的位置與角度,將X光影像呈現在眼鏡上,也就是執刀醫師可以在眼鏡中看到手術時儀器提供數據。

研發人王民良表示,產品進入第三代,目前有嘉義基督教醫院、中山醫學院、彰化秀傳醫院合作,也從骨科擴大至腦科運用。王民良說,執刀醫師對此設備讚不絕口,未來還會再研發朝向輕量型眼鏡,將穿戴時間再延長,造福更多人。

北市聯醫也對這小而美心電圖很有興趣。

十二導程家用心電圖 攜帶好方便

宇心生醫的醫療級家用十二導程心電圖儀器強調小而美,最重要的是這套儀器得出數據,即時提供醫師做醫療判讀,縮短急救時間,挽救生命,已有政府專案對此儀器非常肯定,希望再擴大應用,總經理張瑞中說,未來要結合AI人工智慧,加強判斷簡易性與雲端運用。
本屆國家新創獎中的人工電子喉最令人激賞,此產品研發與製作,出

病患免手術又穿載簡單,可以再說話,連醫師都很高興。

心疼病人 醫師動手研發人口電子喉

自於一位專科醫師之手,奇美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劉璟鋒為了研發出最先進好用產品,前往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系研究所進修,「我從臨床病患及醫學診治上,可以做出最適用醫材。」

劉醫師身兼數職卻樂在其中。他說,聽到被鹽酸蝕害的重病患,利用人工電子喉終於發出聲、說出話,連他都很激動,「不枉費我廢寢忘食研發,新竹、台南兩地穿梭,病患的笑容是我最大安慰。」
劉璟鋒這套雙段式架構發聲設計,病患可以免手術更不用手持,掛於脖子間隱藏性高,重建病患清晰喉音,也是令全球驚豔醫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