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風獅爺紀念酒重磅登場 全台限量3,600組專屬編號

2022/08/04 14:42

由風獅爺酒業發行的「加冠晉祿.文風獅爺造型紀念酒」,以古稱「石獅將軍」的金門風獅爺為原型,內裝金門酒廠58度高粱酒,透過精湛的工藝技術,精雕成史上最大尊的風獅爺造型紀念酒,不僅將金門兩項最重要的文化特色完美結合,更展現風獅爺「護國祐民、鎮風止煞」的信仰精神,即日起發行全台限量3,600組。

近年來因應疫情影響,國內旅遊成了民眾的唯一選擇,而金門更是大力推動旅遊景點、各式活動等,為了就是讓民眾感受到金門之美,其中金門高粱酒是台灣家喻戶曉的特產,而風獅爺則是金門的守護神,共有超過100多尊的風獅爺,最高的風獅爺高達380公分(安岐村風獅爺),最小只有19公分(瓊林風獅爺),引起許多遊客到風獅爺的故鄉金門來尋找各式各樣的人文景觀。

長期結合藝術與收藏經典原酒的高雄弗勒莉酒窖藝術空間,「品酒應應該結合文創與藝術」,執行副總林東徵表示,像金門風獅爺此款文創藝術酒融合金門藝術美學,品酒等同於收藏藝術品,國人相當喜愛,與弗勒莉酒窖理念非常相近,簡約巧妙地融合了當代藝術與酒窖的元素,酒類商品加上創意的酒標或造型,讓傳統單純味覺的體驗,增加視覺及收藏的價值,讓國人了解中式白酒及金門酒廠的歷史。

風獅爺酒業張兆林總經理說,此款「加冠晉祿,文風獅爺造型紀念酒」發售前已引起相當大的關注,因身披「祈福鈴鐺」及「鴻運披風」,並加入可拆式的配件設計,讓風獅爺造型手持「文昌筆」與「帥印」,方形底座亦打造岩石質感,每組嵌入專屬編號金屬牌,並選用金門酒廠的58度金門高粱酒,讓這款紀念酒成為歷年來最大尊的風獅爺造型紀念酒,許多有意藏酒的民眾非常期待。

風獅爺酒業提及,希望將「文風獅爺」、「武風獅爺」、「財風獅爺」打造成一系列造型紀念酒,讓喜愛風獅爺造型的藏家能入手收藏,而首款全台僅發行限量3,600組,即日起於全台地區酒類專賣店販售。

警語: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