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臺南新生活 府城專屬地政服務 報你哉

2022/08/04 10:22

地政業務已逐步朝向數位化及網路化發展,臺南市地政局因應當前智慧行動化服務之潮流,擴展地政便民客製化,全國首創「智慧地政.謄本販賣機」、「線上聲明輔導團」、「百年樹人.扎根校園」、「守護新住民財產權」及「多元領件i郵箱」五大府城專屬服務,相關不動產各項申請,提供數位化功能、多元化方式及專屬客製化諮詢,貼近市民的需求。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地政局領先全國首創「智慧地政.謄本販賣機」,猶如公務版的ibon,民眾只要持自然人憑證至全市任一地政事務所,均可DIY申領地籍謄本及稅單補發,只要3分鐘立即可取件,帶動台南市智慧服務再升級。

臺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指出,現在申辦不動產登記方式愈來愈多元,善用網路申請,方便又快速,以民眾買賣不動產為例,從一開始申請謄本、申報繳納稅款、替代印鑑證明之線上聲明及至地政機關送件登記,都可以透過販賣機或網路,使用自然人憑證在線上申請登記,再檢附權狀正本及契約書等紙本文件,郵寄到管轄地政事務所即可辦理。陳局長進一步說明,當事人登錄聲明再由地政士或律師驗證聲明,即可替代當事人親自到場與印鑑證明,登入地政司數位櫃臺網站,辦理驗證之專業代理人如有數位櫃台申辦步驟上問題,本市設有「線上聲明輔導團」,可派專人協助指導及處理相關問題,完善網路申請各步驟。

有鑑於本市外移人口比例逐漸攀升,新住民族群普遍缺乏社會支持網絡,對於法令政策、制度及福利措施認知未諳,臺南市地政局以「多元友善-客制服務」理念提供新住民地政通譯服務,針對學生族群客製「課堂知能研習」,攜手學界建置地政領域學程,紮根校園,提升學生之地政知識素養與能力,藉由「守護新住民財產權」及「百年樹人.扎根校園」地政服務達到多元社會關懷的認同感與重視,以促進不動產交易健全發展。

隨著郵務及物流產業的興起,對於民眾來說便利、快速地收到所需文件、商品愈顯重視,為提供民眾更便利多元、全天候不受限的地政領件服務,本市提供i郵箱領件方式,透過24小時自助「i郵箱」服務,讓您領取辦畢案件,不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

智慧臺南新生活,五大府城專屬地政服務,歡迎您多加利用。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