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高中認證!普台成南投耀眼的一顆星

2022/06/28 12:00

文/鄭佳宜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也在10日放榜,家長開始思考孩子們未來的道路,學生開始詢問同儕要一同去哪就讀,甚至與學校教師共同討論志願選填安排,以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在游移不定的同時,跟大家聊聊南投優質學府-普台高級中學。

普台辦學以來奉行校政旨綱「長程教育、永續經營、教學成果、走向國際」,這裡的學生來自全台灣各縣市,家長需下很大的決心,讓學生離家求學,甚至還有學生從普台國小便開始就讀。今年普台高中湯詠喬,便是從小五就進入普台,一路直升至高中部,在教師團隊協助下,平時1週1篇的作文練習,考出國、數B滿級分,英、社14級分,而其數A則有11級分高於全國頂標,自然也有14級分,而成績居全縣之冠很意外,於近日順利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亮眼!學生順利摘星頂尖國立學府,以第一志願金榜題名,與師長開心合影。

普台的學子每位都是多元學習的最佳實踐者。班導周漢羽表示,面對108課綱的第一屆,同學們跟隨學校、年段老師的腳步,從高一以來不斷努力,無論是課業、品格、待人處事,都接受師長的提點,並持續的進步。此階段有好的成果,除了實力,也是平日福報的累積,更重要的是學校一路以來的全力支持、護念。期勉所有同學繼續高中生涯最後階段的學習,並學習感恩與付出。校長林秋惠表示,普台致力營造多元學習的環境,規劃豐富的課程活動與競賽,讓學生在精進課業的同時,打下扎實的學力基礎,培養跨界學習力。今年許多同學皆以第一志願錄取,教學成果豐碩可期,祝福所有同學未來在各領域中貢獻所學,回饋國家社會!」

普台高中第11屆、國中第14屆畢業典禮於6月2日(星期四)假藝術大廳隆重舉行,儘管疫情嚴峻,學校仍盡最大努力舉辦實體畢業典禮,師生共聚一堂,在彼此的祝福與感謝中,一同為畢業學子的高、國中生涯畫下圓滿的句點。因應校園防疫,所有在校生均在各班教室觀看典禮直播,而畢業生家長雖未能親臨現場,也能透過直播同步線上觀禮,見證孩子的榮耀與成長。

典禮一開始先由校長頒發高、國三學子的畢業證書,恭喜同學們完成階段性學業;緊接著是各獎項的頒獎:11位品學兼優的高、國三同學榮獲象徵最高榮譽的「普台獎」;48位高三學子獲頒國內外大學升學成果優異的「大學金榜獎」;17位榮獲圓滿普台12年一貫學習的「學恆獎」;另有多位同學獲得各領域優異表現獎。典禮下半場,畢業學子們將無盡的感激化為言語和感恩花束,獻給為他們無私付出的普台師長。普台期許所有畢業生在未來的人生中持續精進學習,發揚普台精神,所到之處皆能展現正向影響力!

加入普台 遇見更好的自己
歡迎蒞校參訪

高國中:

(049)2932-899 轉11533/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5號
http://www.ptsh.ntct.edu.tw

國小:

(049)2930-199 轉1330/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3號
http://www.putai.or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