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女力時代 藝起創造Herstory

2022/06/27 10:52

歌劇院新女力加入!今年4月,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展開第二任期,在與副總監汪虹搭檔奠定的4年堅實基礎上,邀請熟稔國際交流及策展的鄢繼嬪加入,以鐵三角默契攜手實踐非典型劇場特色與永續願景,打造「一座人與藝術共生的劇場」。邱瑗表示,汪副總監擅長資源整合、跨部門協調,將帶領同仁持續推動藝文紮根於民眾日常;鄢副總監兼具視覺及表演藝術學養,將發揮其豐富跨文化協作、策展經驗,拓展歌劇院與國際交流連結。

「NTT女力時代 藝起創造Herstory」左起臺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汪虹、藝術總監邱瑗、新任副總監鄢繼嬪。

2018年6月,邱瑗以表演藝術界少有之音樂、戲劇雙主修背景,接任歌劇院第二任藝術總監,帶領歌劇院成為極具溫度的場館。4年來,邱瑗為藝術創作與工作者打造跨域創作、實驗與展演平台,藉由多元沉浸、體驗式的參與,翻新中臺灣的藝文生活。

「NTT女力時代 藝起創造Herstory」左起臺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汪虹、新任副總監鄢繼嬪、藝術總監邱瑗。

副總監汪虹過去曾任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綠光劇團行政總監及表演藝術聯盟理事,結合藝術行政管理超過30年資歷及大學就讀社工系的背景,汪虹堅定扮演歌劇院團隊的傾聽者,「我最大的任務是讓歌劇院各部門運轉的齒輪能緊密契合、運作順暢」。未來4年,汪虹將督導歌劇院場館行銷、顧客服務等營運業務,期待提高社群媒體、網路平台與年輕族群溝通的頻率,讓訪客、觀眾、會員、觀眾都能隨時與歌劇院產生交集,她自信說,「要讓每一個踏入歌劇院的人,都能自然、愉悅的找到自己與藝術生活的連結。」

臺中國家歌劇院新任副總監鄢繼嬪。

新任副總監鄢繼嬪自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英國萊斯特大學念博物館學研究所,曾駐美工作10年,擔任臺灣藝術家、團隊及機構與國際接軌的橋樑,近年回國任職於文化部文化交流司。「最在地就最國際,希望把臺灣最好的帶到國際、把國際最好的帶到臺灣!」鄢繼嬪分享,藝術欣賞創作有太多的可能性,邱瑗推動歌劇院為一座非典型劇場的願景與她的期許不謀而合,未來她將參與歌劇院的展演核心業務,期待透過多年國際合作的人脈與經驗,為歌劇院注入更多元的觀點與刺激、帶來具有更多可能性的作品,「我希望能讓歌劇院成為一座令國人驕傲、且願意擁抱的劇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