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亞東科大、亞東醫院攜手 展5G綜效

2022/06/20 09:51

秀出一站式行動5G企業專網、5G智慧診療3D全息投影、5G智慧環境監控機器人

未來遠傳將持續以創新的技術力作後盾,積極結盟集團內外部夥伴,持續推動產學合作,培養在地優秀人才,為台灣5G產業發展注入豐沛的能量。照片左7為遠傳總經理井琪。

遠傳致力發展5G創新應用,今(18)日攜手集團夥伴亞東科技大學、亞東紀念醫院,以及財團法人電訊暨智慧運輸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辦「2022年5G智慧診療及環境監控應用成果展」,展示多項5G最新應用及概念性驗證,包含一站式(One-Box)的行動5G企業專網、5G智慧診療結合3D全息投影、5G智慧環境監控機器人,展現集團5G綜效,共同催生多元創新的5G應用落地。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出席盛會,與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亞東科技大學校長黃茂全、亞東紀念醫院院長邱冠明逐一參觀各項展示成果。

這次展出的「5G智慧診療結合3D全息投影」,以3D動態影像面板展示仿生人體器官,有效輔助醫生診斷說明。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長期深耕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創新技術,並深知培育人才的重要性,攜手亞東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的11年間,孕育出上百位優秀人才已在各領域開枝散葉。5G時代還有諸多應用場景等待探索,這次很高興進一步結合亞東紀念醫院的資源,三方共同開發出貼近醫療需求、創新且貼心的5G應用。未來遠傳將持續投注新科技人才培育,為人才傳承、產業發展善盡心力」。

亞東科技大學校長黃茂全表示:「亞東科技大學重視專業知識的紮根、實務能力的養成,透過與遠傳深度產學合作,引進遠傳前瞻性的5G技術、豐富資源,建立5G跨域合作交流平台,讓學生能充分與業界交流、從實作中摸索出職涯方向,為踏入職場做準備。感謝遠傳投入的心力,也幫助亞東科大持續培育出優質技術人才,為不同產業貢獻所長。」

亞東紀念醫院院長邱冠明表示:「亞東紀念醫院在智慧醫療領域一向超前佈署,透過與遠傳長期深度合作,以技術力加持,一起推出多項全台第一的智慧醫療服務。這次很高興與遠傳、亞東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將最新的5G全息投影技術、5G環境偵測機器人應用在醫療領域,借重科技力打造更便捷、安全、溫暖的醫療環境。」

遠傳、亞東科大、亞東醫院今(18)日攜手舉辦「5G智慧應用成果展」,展現集團5G綜效。照片第一排由左至右分別為遠傳總經理井琪、亞東科技大學校長黃茂全、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亞東紀念醫院院長邱冠明。

這次展示的5G創新技術,除了是遠傳5G實驗室、企業專網團隊跨部門合作,多次測試驗證的成果;更攜手合作夥伴台灣ORAN開源網路先驅光寶科技、5G核心網路領導供應商英菲達(iTC/Druid ),打造「一站式(One-Box)的行動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不僅可節省安裝部署的時間及成本,並發揮了高效率的功能,可隨插即用,滿足實驗場域及企業5G專網的各項行動通訊需求。

「5G智慧診療結合3D全息投影」概念性驗證,則率先運用在亞東紀念醫院的耳鼻喉科門診,透過智慧影像轉換技術,將傳統的2D電腦斷層(CT)轉換成3D鼻竇組織模型,並整合5G低延遲與金字塔全息投影技術,以3D動態影像面板展示仿生人體器官,取代傳統電腦斷層無法呈現的立體影像,有效輔助醫生診斷說明。醫生門診時亦可在裝置上進行簡單操作,向病患解釋不同角度、部位之鼻竇構造與病灶位置,有助於醫病溝通。

遠傳長期深耕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並深知培育人才的重要性,攜手亞東科大進行產學合作的11年間,孕育出上百位優秀人才已在各領域開枝散葉。照片左4為遠傳總經理井琪。

「5G智慧環境監控機器人」概念性驗證,利用多台5G智慧機器人協同合作,進行院內空氣品質監測,針對室內常見的甲醛、PM2.5、二氧化碳等汙染源,進行無間斷、無死角的24小時院內巡迴監測。一旦發現汙染源,將立即自動快速組織多台具備特定功能的「環境汙染排除機器人」,至現場進行多區域汙染源排除,不僅可有效提升空氣品質、節省人力與機器架設成本,更避免人員直接接觸汙染源,提升醫院及職場安全防護。

未來遠傳將持續以創新的技術力作為後盾,積極結盟集團內外部夥伴,拓展各產業的異業結盟;並持續推動產學合作,培養在地優秀人才,為台灣5G產業發展注入豐沛的能量。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