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金水164鐵馬尋寶騎暨自行車摺頁發表會」

2022/06/17 13:11

一騎趣雲林 Fun Rides In Yunlin

為提升雲林縣自行車旅遊量能及多樣化,雲林縣政府規劃雲林縣自行車路線及自行車道,以插畫風格彙整為一冊兼具美觀及實用性的自行車摺頁,並在今日6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點,於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圖書館外迴廊盛大舉辦「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金水164鐵馬尋寶騎暨自行車摺頁發表會」,此次記者會盛邀張麗善縣長、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等貴賓一同揭開序幕,讓全臺民眾感受以自行車慢遊雲林縣之美。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2022年為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配合SDGs永續發展的願景,自行車是最適切的交通工具,希望透過打造縣內自行車的騎旅風氣、綠色旅遊,進而落實全民健康運動年的精神與理念。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於今日亮相的自行車摺頁具備實用性與美觀,涵蓋主推的6大主題、5處經典小鎮及4條鐵支路等15條自行車路線,豐富的遊程內容及景點安排讓自行車好手能夠便捷的使用,摺頁更製作7國語言(中、日、韓、英、印尼、越南、泰國)提供世界各地的旅者使用,除推廣自行車全民運動外,更推動雲林縣自行車旅遊走向國際,讓雲林縣美麗的自行車廊道廣為人知;此自行車摺頁於雲林縣各文化場館、縣府各機關、高鐵站、臺鐵及客運站等地皆可免費索取,不方便前往的民眾也可至「慢遊雲林」網站下載電子版摺頁。

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表示,每年交通部觀光局都會制定不同的主題年,去年2021年為自行車旅遊年,但受疫情影響相關活動延至今年舉辦,為推廣雲林的自行車旅遊,縣府將雲林縣內包含生態、歷史文化、宗教等6大主題的自行車路線及景點繪製成摺頁,其中也涵蓋國家級自行車道「水圳綠道─嘉南大圳濁幹線」,更選定其中金水164線這條具歷史脈絡的路線,於7月9日舉辦本次單車文化節活動,讓民眾從雲林的信仰中心─北港,沿途經過水林(開台第一庄)、口湖,體驗164線文化絲路之美。

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一共規劃2條騎乘路線,有鐵騎45K、深度悠騎25K,當天除了安排單車網紅全程領騎之外,也邀請樂活單車協會專業領騎首度以分組騎乘方式帶領民眾參與,更有好康「獎」不完!特別在騎乘路線中安排闖關集章遊戲,讓民眾可以邊騎邊玩、參加抽獎活動,現場還有舞台表演及鐵馬市集可逛,活動自6月2日起已開放報名,邀請愛好自行車活動的民眾們一騎「Come Bike 雲林」!

為延續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精神,讓無法參加7月9日主活動的民眾也能親自感受雲林金水164線文化絲路美麗之處,特別與「雄獅旅行社」專案合作,以團體旅遊方式,結合164線周邊景點,延伸串連起旅遊觀光圈,並透過專業導遊帶領與導覽解說;此次主題行程共推出1日行程與2日遊行程- Come Bike慢活一日、遇見顏思齊-水林自行車輕旅1日與2日遊 - 航海之旅自行車輕旅二日行程,結合自行車輕旅的方式遊玩164線周邊景點,3條行程北中南都可出發,報名方式很簡單,只要進入雄獅旅遊官網搜尋「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即可搜尋更詳細的遊程內容。

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台疫情升溫,各大專院校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紛紛暫緩辦理畢業旅行。雲林縣為了讓應屆畢業生留下珍貴的回憶,即將推出雲東、雲西「類畢旅」及遊雲林抽汽車活動,預計於7、8月推出各一梯次共120人免費首發先行!歡迎大專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參加。另外,類畢旅及安心旅遊亦規劃雲東地區與雲西地區2天1夜之遊程,遊程內含食宿遊購行與保險,且每人只要500元!即將於7月份開放報名,更多活動資訊詳情,請關注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慢遊雲林FB粉絲專頁及慢遊雲林官網。

(類畢旅遊程報名限定雲林縣縣民,符合以下身分要件之一者:1.身分證字號開頭為「P」、2.現在户籍在雲林縣、3.目前在雲林縣工作4.就讀雲林縣學校。)

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

賽事日期:7月9日(六)05:30〜14:30
報名時間:6月2日至6月26日
活動會場:北港觀光大橋下廣場(北港鎮公共造產第一停車場)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2x3jz

雲林縣自行車路線遊程摺頁中、英、日版電子摺頁: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VideoJournal/Journal

慢遊雲林官方網站: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Home/Index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