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路不明酒類恐害命 選酒選認證 品質有保證

2022/06/15 07:08

講師教導查緝人員如何辨識酒品的技巧。(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小酌怡情,飲酒已成為國人常見應酬休閒消遣之一,但假酒事件層出不窮,民眾購買酒類產品時,切勿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價格不合理、標示不全」之劣質酒品,以免危害自身健康。高雄市政府財政局也提醒消費者購買酒品時請認明財政部優質酒品認證「W」標章的優質酒類,才能買得安心、喝了放心。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同時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私自販售及流通來路不明、未經合格查驗酒品;消費者選購酒類商品時,應慎選商家,並認明是否有通過財政部核發優質酒品認證「W」標章之酒類產品,以保障自身健康與消費安全;菸酒販售業者進貨時,也應取得合法進貨憑證,同時切勿向來路不明的廠商進貨。

「優質酒類認證W標誌」是國內最具公信力之安全、衛生之酒品認證標誌,未經認證通過之酒品均不得擅自標示。為提昇國內製酒業者的製造水準及酒品品質和自主品管能力,同時保障消費大眾酒品消費安全與權益,自2003年起積極輔導優良酒製造業者申請使用優質酒類認證「W」標誌。並建立完善的「優良酒品」認證流程標準,「優質酒類認證標誌」是一種保證原料、製程到酒品的品質之證明標誌,每個製程環節均有完善、落實的管理,以達到最終產品的衛生安全標準,以保障消費者權益與健康。

購買酒品認明「W」標章,選酒選認證,品質有保證。(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就轄內的菸酒製造業、進口業、批發買賣業、販賣或使用未變性酒精業者等,全面進行例行性抽檢,年年達上千家次以上,持續派員加強稽查各類菸酒批發、零售通路賣場,定期執行銷毀已結案或沒入的私劣菸酒品,以有效遏止違法菸酒品流通,避免來路不明的菸酒類流入市面,為市民健康及消費者權益把關。

消費者若想獲得更多的優質酒類認證相關訊息,或認證廠商及酒品資料,歡迎至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教育網站查詢。也呼籲民眾共同打擊不法,維護消費者健康並確保國家稅收,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或價格不合理之菸酒品,以免有害健康,如民眾發現疑似不法菸酒,可撥打市府菸酒檢舉專線電話:(07)3314320提出檢舉。

歡迎上網查詢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教育宣導網

注意: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注意:未滿18歲請勿吸菸,吸菸損害健康。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 廣告/部分經費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