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西瓜推觀光 朱秋隆步步為「贏」

2022/06/09 15:48

苗栗縣後龍鎮是台灣西部西瓜重要產地,日照充足、環境優良,沿海沙質土、排水良好,孕育出的西瓜果品碩大、香甜多汁,其中脆中帶沙的口感,深受消費者喜愛,其種植歷史悠久,在日治時期還獲日本天皇欽點為「台灣第一瓜」。

為持續精進西瓜品質,2018年起,後龍鎮公所印製產地防偽標章,提供QRCode供消費者掃瞄辨識,讓後龍西瓜與外地產品有所區隔,也保障瓜農收益。同時推出「買西瓜、掃標章、抽好禮」的活動,產期結束後辦直播抽獎,成功帶動西瓜買氣。

後龍西瓜口感沙甜,日治時期獲日本天皇欽點台灣第一瓜。

自2014年起,後龍年年舉辦夏日西瓜節活動,上萬斤的西瓜提供民眾免費嚐,吸引許多外地遊客樂當「吃瓜群眾」。2019年,鎮長朱秋隆扮成孫悟空上演「西遊季」去「後龍取瓜」,趣味性十足。2020年則邀來台語歌王許富凱,與鎮長一同拍攝「尚甜A西瓜」微電影,帶入後龍的山海美景,影片播出後,還一度造成許富凱鐵粉搶購西瓜潮,成功形塑後龍西瓜知名度,提升好感度。

後龍鎮長朱秋隆扮孫悟空,與公所同仁上演「西遊季」去「後龍取瓜」。

台語歌王許富凱與後龍鎮長朱秋隆合拍「尚甜A西瓜」微電影。

藉著西瓜節效應,鎮長朱秋隆也順勢力推觀光產業,尤其是後龍人氣景點「好望角」,擁有海天一線的寬闊視野,臨岸白色大風車林立,翠綠的田野山丘,襯著偶爾經過的火車,景致非常迷人,今年3月經交通部觀光局審查通過,正式升級成為縣級風景特定區,未來也規劃在此興建結合遊客中心功能的能源教育館及農民市集,加上周邊的山邊媽祖廟、海角樂園、過港舊隧道等景點,串聯起帶狀的觀光景點,也提供遊客一個優質的觀光場域。

後龍知名景點好望角於3月份升級為縣級風景特定區。

後龍鎮長朱秋隆以「美好後龍」為藍圖,用農產、建設、藝文及產業,打造富麗共好的後龍鎮,在任內八年的用心耕耘下,後龍觀光發展大躍進,鎮長朱秋隆善用後龍資源,執政策略步步為「贏」,效益有目共睹。

後龍鎮公所:037-721381
後龍鎮公所官網:https://www.houlong.gov.tw/
後龍鎮公所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oulongoffic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