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科大半導體學院 研發智能汽車

2022/06/08 11:09

近年少子化與疫情影響,台灣科技業面臨缺工問題,其中半導體產業需求最大,各科技廠釋出大量職缺,萬能科技大學攜手企業成立半導體學院,合作廠商也開出最高3.8萬元月薪提供學生實習,幫助同學提早進入就業市場。今年萬能科大與廠商合作開設「機密機械」、「機電整合」兩個產學攜手專班,學生「入學即就業」,除了領取優渥的薪資福利之外,又享有4年相當國立大學的學雜費收費,廠商甚至再加碼全額補助學雜費。

長榮航太公司大園廠與萬能航機系洽談合作開設「長榮航太產學菁英班」。

萬能科技大學校長莊暢表示,因應科技業缺工潮,校方與半導體企業合作成立半導體學院,結合院內各系跨域資源,開設半導體基礎實務課程,並建置半導體相關實驗室,聘請業師協同教學。與萬能科大合作廠商包括日月光、南亞科與華新電子等知名大廠。

莊暢校長強調:「萬能科技大學非常重視前瞻、先進及創新的科技發展,我們將整合航空暨工程學院的資訊工程系、精密機械與工業工程系及車輛工程系的研究能量,運用AI人工智慧、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物聯網(IoT)、5G通訊與大數據(Big Data),打造無人自動駕駛智能汽車的技術研發中心。

車輛產業正在快速轉型,太陽能、智能汽車獲得重視,需要更多車輛專業人才,有相關背景的人才備受歡迎。當全球投以關注眼光在智能汽車產業上,萬能科大車輛系配合產業所需,朝綠色動力系統、車輛維護修理技術、車輛結構與車輛材料三大方向發展,培育符合車輛產業所需的優質專業人才。車輛系目前正與資工系一起合作,共同規劃開發校內無人自動駕駛智能概念車。

車輛產業相挺萬能車輛系,締結大聯盟。

精工系的智慧製造與智慧生產實習工廠,設有先進五軸CNC加工教學設施。

智能科技推動全球機械產業智慧升級的浪潮,資工系目前也與精工系進行智慧製造與智慧生產的深入研究,「先進智慧機器人實驗室」,配置兩支搭載電腦視覺系統的精密工業級機械手臂,可在生產線上執行產品裝配與精密檢測。而精工系斥資五千多萬元打造同步業界的的類工廠—「智慧製造與智慧生產實習工廠」,提供智慧製造的實務教學基地,更是目前桃園唯一設有先進五軸CNC加工教學設施。

精工系郭順奇老師利用五軸加工機加工渦輪扇葉。

萬能科大是全國唯一的「智慧航空城大學」,緊密鏈結航空城產業與桃園市的八大工業區,其所培養的工程人才,具有專業證照、數位能力及技能競賽能力,歷經校外實習的歷練,非常受企業青睞。

萬能科技大學官網:https://www.vnu.edu.tw/
升學輔導專線:(03)4515811 分機2070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