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換屋給退休族的啟示 剛性需求下 再貴都要買房

2022/06/04 09:00

83歲的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搬離了麗水街的住處,換房至信義路的電梯大樓成為不動產業界的話題,據彭淮南的友人透露,並非為了投資,而是因「年紀大了,需要有電梯的房子。」

從彭淮南的選擇可見,中老年換屋已成為目前購屋市場的主要趨勢,自住換屋需求的狀況明顯增加,身體機能隨著年歲老化,回家上下樓梯也漸漸不那麼方便,可是住了數十年的老舊公寓又無法加裝電梯,換屋便成為唯一的選項。許多建商也嗅到了商機,瞄準這份需求做產品規劃。

近期舊公寓換屋至電梯大樓的需求已成為購屋主流。

進入高齡化社會 央行升息不影響換屋的剛性需求

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顯示,台灣在2018年已進入高齡社會,預估2025年台灣就會提早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老年人口的占比會超過20%,等於每5個人裡就會有1位是65歲以上的老人,也意味著不論升息與否,將會有大量舊公寓換新電梯大樓的換屋自住需求出現。故儘管央行升息成為一些人買房卻步的理由,但處事深思熟慮的彭淮南卻決定在央行升息前換屋,便可反映市場的預期狀況與趨勢。

而因應退休生活後的通膨問題,也是後疫情時代要考量的重要課題。隨著貨幣貶值,業界普遍認為,資產保值也很可能是彭淮南的一大考量;包括房屋地段、生活機能、交通區位以及公園綠地等都是房地產保值的重要因素,購屋人可優先選擇優良標的做為資金救生筏。

中老年族群換屋考量 「保值性」成為資產配置指標

面對全球通膨,央行總裁楊金龍拍板決定升息。升息一碼雖然會造成壓力,但長期來看,目前的銀行利率仍在歷史低點,且換屋的剛性需求存在,不受升息的影響,只要做好資產配置,在繳房貸的同時也能夠有穩定的生活。對於中老年換屋族而言,除了滿足居住需求以外,選擇優良標的可以在讓自己住得安心的同時,保護辛苦累積一生的資產不受通膨海嘯侵蝕。

因應全球通膨的情況,除了自身居住需求,房產標的的保值型也更成為資產配置的考慮要素。

景美開發打造地標「景美聯山」便是抗通膨的最佳標的,位居羅斯福路交通樞紐,鄰近景美捷運站,更採用高等級建材、好宅規格設計,全棟石材的氣派新古典崗石城堡,融合交通、機能、綠地等抗跌保值條件,絕版稀有的地段優勢加上高品質的建築規劃,相當具備保值潛力,成為高年級換屋族的換屋首選。

位居羅斯福路上的景美聯山,絕版稀有的地段優勢加上高品質的建築規劃,是許多大企業家眼中的傳家好宅。

【景美聯山】

羅斯福路首排/千坪核心地王/ 捷運景美站3號旁
18層/66坪-134坪/ 新古典崗石花園城堡

貴賓專線|02-8931-6688
基地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82號旁
接待會館|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98號
官方網站|http://www.beeplus.com.tw/event/jingmei/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