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環保局長率隊稽查食安疑慮化學品流向及禮品限制過度包裝

2022/06/01 10:25

禮盒過度包裝稽查與輔導業者配合。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由局長李易書率隊至轄內化工原物料使用業及實驗室單位進行查核,避免具有食安風險疑慮化學物質流向食品業。查核重點為廠商需分區貯存、需標示用途及警語標示、需紀錄流向等項目,稽查結果皆符合法令規定,為食安五環中第一環把關。

此外,端午節也是送禮的日子,環保局也前往連鎖量販店等店家進行禮盒包裝查核,避免禮品過度包裝情形發生。現場抽樣量測糕餅禮盒、加工食品禮盒、酒禮盒等相關應景禮盒。稽查及測量結果均符合規定,表示環保及垃圾減量概念已十分落實。

禮盒樣品取樣檢視稽查。

李局長提醒,非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不得違法添加使用,環保局將持續不定期進行源頭管理查核,以維護民眾健康權益。而民眾在選購禮品時應把握「一多三少」原則,即「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材質種類少、印刷少」的友善環境禮盒。此外,在端午節團聚時,也同時可配合響應生活減廢三招「自備」、「重複」及「少用」。源頭減量需靠全民一起努力,民眾在歡慶端午及採購禮品時應改變消費習慣,以促使業者改變行銷手法,減少過度包裝,以型塑企業愛護地球的形象。

場域警語標示(禁止用於食品及飼料)查核。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一多三少原則」宣導影片網址:https://reurl.cc/yrAZ66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