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鏈物流超夯 萬能科大培育航運人才

2022/05/31 15:22

2020年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世界各國為對抗病毒,彼此提供醫藥用品及備援物資,藥物供應鏈成為防疫重要課題,而疫苗及藥物的運輸,須依賴全球化的冷鏈倉儲與物流運送系統,為台灣的冷鏈物流服務及相關產業帶來龐大商機。

桃園靠近桃園機場和台北港交通便利,是全台物流產業集中地。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內的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公司及物流倉儲業,串接整體物流產業的上中下游,成為供應鏈中極重要的一環。萬能科技大學校長莊暢表示,萬能科大是桃園航空城內唯一科技大學,與航空貨運與冷鏈物流產業緊密對接。萬能擁有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航服系)與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航空運籌組等眾多相關科系,與國內外航空貨運產業、以及鄰近百餘家物流業者都進行密切的產學合作。

航服系培育空服、地勤及航空貨運物流專業人才。

航服系111學年度通過勞動部「醫藥材供應鏈及冷鏈物流人才培育計畫」,培育國內針對新冠疫情防疫最殷切的醫藥及冷鏈物流相關專業航空貨運人才,並與中華民國關稅協會合作輔導學生考取「國際通關管理師」證照,期待學生能藉由參與此就業學程,成為具備醫藥材供應鏈及冷鏈物流專業航空貨運人才,為臺灣防疫貢獻一份心力。

航服系111學年度通過勞動部「醫藥材供應鏈及冷鏈物流人才培育計畫」。

莊暢校長表示,萬能科大的學生大四全年有薪職場實務實習,以機場經濟為主軸,涵蓋客運及貨運,而現今國際航空貨運需求遽增,學生實習以航空貨運、物流、智慧倉儲為主軸,未來工作發展包含航空公司倉儲、航空貨運集散站、承攬業、報關行、國際物流業與海關等,全面與產業緊密鏈結,培養學生成為未來國際航空貨運專業的人才。與萬能簽訂策略聯盟的遠雄航空自貿港區公司葉鈞耀董事長表示,疫情造成自貿港的營業額大幅度成長,薪資與福利也因此非常具有競爭力,急需要有航空貨運背景的人才。

萬能科大莊暢校長(左)與中華民國關稅協會宋汝堯理事長,代表雙方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台灣是國際供應鏈的樞紐,桃園航空城更是台灣航空貨運及冷鏈物流產業的心臟,所以航空貨運及冷鏈物流產業效率的提升,對醫藥材供應鏈將提供巨大能量。莊暢校長強調,萬能科大所培育新世代航空貨運及冷鏈物流人才,具有專業的職場即戰力,就是企業最合適的人選。

萬能科大莊暢校長(左)與遠雄航空自貿港區公司葉鈞耀董事長,代表雙方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萬能科技大學官網:https://www.vnu.edu.tw/
升學輔導專線:(03)4515811 分機2070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