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鳯營快樂播種計畫 為台灣偏鄉兒童做一件事

2022/04/26 10:41

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課程捐贈儀式。(由左至右)待用課程攝影講師岡本孝、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創辦人林才越、味全台灣食品事業總經理邱子權、林鳳營鮮乳品牌代言人賈永婕及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共同創辦人陳欣婷。

文/吳懿庭 攝影/鮑行健

在台灣社會貧富不均日趨嚴重的今日,「城鄉差距」不僅僅是物理上的距離,更代表著資源分配的嚴重不均,有感於偏鄉孩童在教育資源上的匱乏,林鳳營秉持「相信每個孩子都值得擁有更美好的高品質生活」的核心理念,支持在地「台灣待用課程協會」的偏鄉教育理念並發起「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給偏鄉的孩子打開視野的機會,讓原本不可能有條件上多元課程的孩子從中找到自我、探索天份。林鳯營鮮乳代言人賈永婕也特別現身支持,以「一日講師」的身份和偏鄉孩童們共同創作,藉由個人經驗分享及課程實作體驗,給予偏鄉孩子更多思考方向,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林鳳營積極倡議偏鄉教育 每個孩子都值得擁有高品質美好生活

作為在地鮮乳領導品牌,林鳳營長期關注偏鄉孩童教育議題,深知生活品質的創造,除了成長上的營養需求,更重要的是心靈上的富足,而這正是「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的初衷。林鳳營除了與長期投入偏鄉教育的「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合作,贊助100堂課程外,也將公益團體理念及偏鄉孩童動人創作故事融入產品包裝中,今年預計開立新北市國小10堂「名人小學堂」邀請各領域名人擔任一日講師,以自身故事與專業啟發偏鄉孩童的想像力及創造能量,進而建立自信、找到人生方向。邱總經理也強調,這次合作是契機亦是良好開端,林鳳營將會持續扮演強而有力的支持者角色,更希冀藉由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的開展,能夠拋磚引玉,讓民間團體、企業及政府共同努力,持續關注偏鄉孩童教育問題。

味全台灣食品事業邱子權總經理期待透過「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的開展,喚起相關單位及社會大眾對偏鄉教育的關注,將「高品質生活」的品牌理念更全面性的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賈永婕共襄盛舉 帶領偏鄉學童們大膽玩創意

林鳳營鮮乳品牌代言人賈永婕也受邀前往新北市瑞濱國小擔任「名人小學堂」一日講師,細心準備了緞面、網紗、亮片、小水鑽等豐富素材,帶領學童們變身一日禮服設計師,大膽玩出創意。在共同創作的過程中,學童們熱烈的回應讓賈永婕既驚喜又感動,他們運用天馬行空的創造力,將大膽的色塊、不規則削肩設計,甚至是疫情之下的生活必需品─口罩皆融入禮服設計中,更讓賈永婕無比驚豔。

「這堂創作課程對城市孩子們來說,或許只是一堂再平凡不過的勞作體驗,但卻可能是改變偏鄉孩子人生的契機。」她感性的表示,這一堂課的時間更像是一場雙向的學習,除了讓原本不可能有條件上多元課程的孩子從中找到自我、探索天份,對於自己更是一個寶貴的人生經驗,她也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參與推廣,讓更多孩子們都能享受到藝術創作的快樂、培養興趣,進而找到未來的人生方向。

林鳳營鮮乳品牌代言人賈永婕積極響應公益活動,也受邀前往新北市瑞濱國小與孩童們一同創作「創意禮服」,孩童們的奇思妙想及強大創造力讓她驚豔不已。

待用課程與林鳳營攜手微策展 用作品見證播種計畫成果

「教育」的本質不僅僅著重在學科知識的傳授,更重要的是心靈層面的關注、引導及陪伴,為讓更多民眾也能瞭解並關注偏鄉教育計畫,待用課程協會攜手林鳳營於板橋車站B1舉辦微型成果展,提供偏鄉教育孩童展示作品的舞臺,現場除展出近百件偏鄉孩童作品,涵括繪畫、花藝、攝影、指甲彩繪等多樣化領域,更特別展出代言人賈永婕與孩童們共同創作的創意禮服作品,繽紛的作品與鏡頭下孩子們燦爛的笑容,令人感受到濃厚的希望。林鳳營也期望,透過「快樂播種計畫」的推動與成果展出,在偏鄉孩子們的心中播下希望種子,期待有一天,每一顆幼芽都能夠茁壯成長,結出纍纍果實,生生不息,也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待用課程─偏鄉孩子的微策展」,展出近百件偏鄉學童作品,用作品見證播種計畫成果。

【展覽資訊】
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待用課程 偏鄉孩子的微策展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5/1
展出地點:板橋車站B1遊客中心前廣場

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官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