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長照 肌力訓練成主流

2022/04/22 13:59

初重體能藉由傳達正確的運動觀念,希望以日常訓練代替長期照顧,讓每個透過訓練的人都能擁有身心健康,培養長者自主照顧能力,確實減輕社會負擔,將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內政部於2021年8月6日公布「109年簡易生命表」,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1.3歲,其中男性78.1歲、女性84.7歲,皆創歷年新高,且與全球平均壽命比較,我國男、女性平均壽命分別高於全球平均水準7.9歲及9.7歲。

國發會推估我國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化。以前人們因為天災、戰爭、疾病等等因素,壽命不如現在長。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近1、200年來人類的平均壽命急遽增加,以台灣來說短短70年間國人平均壽命就增加了30年。然而,隨著逐年增加的平均壽命,老年人的生活品質並沒有同步成長,反而要面對新的難題,那就是長期照顧。

人們太容易服老的觀念,反而讓身體的老化加劇。一個人若常在心理上告訴自己我已經老了,這個不行,那個不能做,由於心理已經先老化必然影響身體的健康。人體的自然老化是無可避免的,但生活型態的改變是可以延緩老化現象,也就是說抗老化是可以透過生活上的調整而發生。

國家衛生研究院統計,五年後台灣人口將有20%以上是65歲以上的長者。
2000年台灣每8.1名青壯年撫養一位老人,2020年每4.4名青壯年要撫養一位老人,預計2030年2.7名青壯年將要扶養一位老人 。

如今我們可以發現,隨著撫養比率的提升,以及人口老化,需要長照的長者很可能已經超過我們當初所預期的,而申請不到長照的家庭只能犧牲家中的勞動力,在家自行照顧,這也變相的增加每個家庭的經濟負擔。

當我們的健康出狀況,依賴醫療和長照可能是在問題發生後不得不做的選擇。

現在我們知道,透重量訓練確實是可以達到抗老化的效果,而這種觀念也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透過重量訓練將自身的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 

初重體能秉著健康出眾的初衷,於企業社會責任盡點綿薄之力,未來也將持續舉辦免費的公益課程,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受益,更多人的健康出眾!

初重肌力體能訓練中心:06-251830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