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出狀元!普台高中申請錄取國內外校再創亮眼成績

2022/04/22 10:07

文/鄭佳宜

普台高中繁星大滿貫!醫科、頂大皆上榜!錄取學生與師長歡喜合影。

111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南投雙榜首湯詠喬繁星表現優異,通過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林晸洋和張鈞淋分別錄取台大物理系和生物機電工程系,多位學子也順利摘星國立頂尖學府,國立錄取率達88%,且多以第一志願金榜題名,成果亮眼!

而另外普台高中高三學生胡道瑜今年錄取有「全球最難進的夢幻大學」之稱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New York University Abu Dhabi,NYUAD),並且拿到該校提供的31.7萬美元(約新台幣1,024萬元)全額獎學金,是少數獲得該校提供海外學生全額獎學金且數額最高的高中生。

國內學校繁星大滿貫

南投狀元湯詠喬順利通過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詠喬小五起就讀普台,不僅課業表現優秀,外語能力更是一把罩,小六即通過日語N2檢定,之後也順利拿到N1(日語國家級檢定最高級)證書,還通過西語檢定B1級。高中便開始嚮往從醫,積極參加醫藥衛生研究社,在彰化秀傳及台中國軍醫院擔任志工,也參加過尼泊爾國際志工,這些體驗讓他深深體會醫學的魅力和助人的快樂,希望未來可以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服務人群。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亮眼!學生順利摘星頂尖國立學府,以第一志願金榜題名,與師長開心合影。

晸洋和鈞淋分別錄取台大物理系和生物機電工程系,兩人皆從普台國小一路讀到高三,在普台長達10年的薰修,兩人的數理、語文實力俱佳。鈞淋更考取多益940分的好成績,晸洋不僅取得英檢中高級證書、法語SFLPT檢定A1級,更通過日語國家檢定N2級,相當於大學日文系畢業門檻。鈞淋表示很感謝班導的用心陪伴,凝聚班上讀書氛圍及向心力,才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感謝學校用心的栽培。

林晸洋錄取台大物理系(左一)、張鈞淋錄取台大生物機電工程系(右一)與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左二)、班導師周漢羽(右二)開心合影。

南投普台躋身「全球錄取率最低大學」

14歲的道瑜隨媽媽自新加坡返台後,適應不同的教育體系和識讀繁體中文成了他求學過程中最艱難的課題,普台豐富多元的課程和精心策畫的活動,激發他的學習熱忱,成績開始突飛猛進,一次拿下SAT 1570分(滿分1600),TOEFL 117分(滿分120)。除了學習好,他也熱衷於課外活動:參加辯論社、擊劍社、禪鼓隊、尼泊爾志工,擔任義賣活動副召集人,資助偏鄉的弱勢長輩。學生表示:「非常感謝普台提供這麼多舞台和機會,學習的道路上每件事都很重要,不要輕易被挫折打敗。」

道瑜(右)擔任義賣活動副召集人,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愚人之友基金會,資助偏鄉的弱勢長輩。

校長林秋惠表示,普台致力營造多元學習的環境,規劃豐富的課程活動與競賽,讓學生在精進課業的同時,打下扎實的學力基礎,培養跨界學習力,躋身世界頂尖名校。今年許多同學皆以第一志願錄取,教學成果豐碩可期,祝福所有同學未來在各領域中貢獻所學,回饋國家社會!

歡迎蒞校參訪

高國中:(049)2932-899 轉11533/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5號

http://www.ptsh.ntct.edu.tw

國小:(049)2930-199 轉1330/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3號

http://www.putai.or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