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新北花見桐淨山~亻厓當慶

2022/04/16 21:45

2022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新北花見桐淨山~亻厓當慶開幕典禮。(圖: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新北花見桐淨山~亻厓當慶桐花祭正式開跑

新北桐花季4/16開跑,浪漫桐花盛開美不勝收,亻厓當慶開幕典禮於新北土城區承天禪寺旁舉辦,由副市長陳純敬蒞臨主持,與會來賓包括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立委吳琪銘、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及土城區長陳國欽等貴賓蒞臨,共同揭開桐花禮物盒,象徵桐花祭正式開始,邀請大家共同來土城爬山賞桐花一同享受微風徐徐、如仙境般夢幻的桐花美景。

賞桐後花園 土城桐花祭 花都開好了。

客家局推薦多條秘境一同賞四月雪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客家桐花祭源於民國86年於臺北縣土城市舉辦「土城朝山桐花節」開始,經過25年的營造,已成為新北市全民活動之一。今年活動轉型為輕旅行,新北更結合無痕山林的永續概念,呈現「新北花見桐淨山~亻厓當慶(我很棒)」之主題,在桐花祭活動推出全國首創「新北花見桐淨山」小旅行8條路線計56個梯次,條條融入客語解說,同時進行「淨山環保」旅行,讓大家一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2022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新北花見桐淨山~亻厓當慶開幕典禮,陳純敬副市長及貴賓。

桐花美學、互動聯結、多元新世代

土城區公所表示,今年以傳統、互動、展演、市集、環保為活動的五大核心,呈現「桐花美學、互動聯結、多元新世代」三個面向,達到土城在地經濟與多元文化的願景。祭敬伯公的隆重儀式,開幕儀式邀請山舞藝術團為活動揭開熱鬧序幕,表達對山林大地的感激與崇敬,舉辦「賞桐一期一會」的主題活動,邀請市民與外地民眾一起來觀賞精采多元的表演,品嘗在地產業與小農市集與客家特色商品、美食。同時,新北市土城區自然景觀保護協會共同合作舉辦夜間賞螢活動,民眾可以體驗日賞桐、夜賞螢的樂趣,以及土城藝文館展出的「土城藝象-新北市土城桐花祭邀請展」,一起探訪土城人文藝術與自然之美。

自候市長上任以來,推動4項客家行動政見,包括深耕客語教學、打造三鶯人文藝術廊道、打造具客家特色的街廓商圈、鼓勵後生青年參與,包括客語教學落實家庭及社區、客家文化園區納入三鶯人文藝術廊道、四年打造4座哈客館、成立青年智庫團等這些政見也已逐步實現,未來將更努力推動新北客為都會客家的品牌。另外,希望藉由桐花祭的舉辦,透過桐花來串連客家文化、語言與觀光旅遊,也歡迎全國民眾來新北市作客!

詳情盡在新北市客家局FB:https://www.facebook.com/ntpchakka

(新北市客家局廣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