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舒適美好的樂齡生活 升降椅不能少

2022/04/11 11:25

文/林靖嵐
圖/泓電升降椅提供

老化是非常自然的演化過程,影響著生理、心理等多個層面,身為子女,除了擔心長輩的身體機能退化後無法自由跑跳,甚至輕微碰撞就需要休養一段時日,隨之而來的是對生活的種種限制,再也無法隨心所欲自在走動;其實身體與心靈是會互相牽制影響的,身體的退化可以藉由藥物、復健、輔具的運用來保持狀態,退休後逐漸卸下所有角色,容易產生“不再被需要”的感受,銀髮族情緒憂鬱恰是最難以察覺及治癒的心理問題。

身體的不舒服可藉藥物、輔具的運用來保持狀態,但內在的情緒失落,難以被查覺、治癒。

華人社會理想中的退休生活,認為兒孫滿堂才稱得上圓滿,但以目前社會結構的發展趨勢來看,傳統思想將受到很大的挑戰;在生育率逐年下降、長期照護人力也嚴重吃緊的現代,我們都必須做好萬全的樂齡退休生活規劃:提前做好理財及儲蓄規劃、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學習新事物、安排旅遊等,都是很好的安排,退休後維持充實自主的生活,不但能讓晚輩安心在外打拼,也能維持自身心情愉悅、保持心理健康。

退休後許多長輩會選擇在家中舉辦聯誼會,不論是讓長輩能展現自我風采一首接著一首的懷舊歌友會,或是精心準備一道道美味佳餚與老友們分享的美食宴,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行動自如,別因為害怕爬樓梯而整天窩在房裡,不敢踏出房門。身體老化雖不可逆,但可以使用居家輔具—樓梯升降椅,最大程度降低爬樓梯造成的關節損耗,讓行動品質錦上添花。

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學習新事物等,都是很好的退休生活規劃。

平時爬樓梯造成的關節疼痛對長輩來說已經夠吃力了,因老化造成的“肌少症”更容易讓腿腳不便的長輩發生跌倒等意外,嚴重者甚至經過治療後還是喪失行走能力。樓梯升降椅不但能幫助長輩輕鬆上下樓、降低「退化性關節炎」造成的疼痛,讓長輩無痛接軌樂齡生活,最重要的是能讓長輩重拾自由與笑容,不在因為“臨老困危房”而陷入抑鬱寡歡的憂鬱循環。

李阿姨已年屆80,帥氣的李伯伯更是邁入90歲了。兩人看似保養得宜,私下卻飽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平時走路就能感受到疼痛,爬樓梯當然就更是吃力了!

開刀後李阿姨雖然減緩退化性關節炎所帶來的問題,但上下樓依舊吃力、痛苦,讓李伯伯看得很是心疼⋯⋯,直到在報紙上看到“坐著就能爬樓梯”的「泓電樓梯升降椅」,讓原本心中的憂慮頓時間充滿了希望,立即和女兒討論前往門市試乘體驗。

人一旦對生活充滿自信,心情也會逐漸開朗,彷彿回到18歲!

現在雙腳都不再因爬梯而感到痛苦,能舒適坐著上下樓實在很開心,偶爾東西太重拿不動還能讓升降椅代替搬運,目前已使用多年的李伯伯雀躍的與我們分享:「以前上下樓辛苦又傷膝,自從安裝了『泓電』後老婆每天都坐得很開心,現在連我也都離不開它了,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百分百值得呢!」。

泓電樓梯升降椅不但操作簡單,還設有多道防護:遇障礙物自動停止、停電不斷電防護裝置,安全性更經過歐洲升降椅協會認證以及荷蘭皇家讚賞,這個母親節更推出月付2000元的孝親舒壓活動,讓您花小錢省大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買椅送媽媽,孝心100%】

|孝敬母親,首年月付兩千
|3年分期:孝順分期0利率
|3年保固:泓電保固也不休假
|再送OSIM OS-338 暖足樂:愛是膝望妳健康

活動期間:2022/04/11(一)-2022/05/29(日)
立即諮詢:0800-580-867(我幫您,爬樓梯)
泓電官網:https://reurl.cc/AKoE3j
門市據點:https://www.hdac.com.tw/contact/contact.html

或掃描QRcode加入泓電官方LINE好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