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資料中心成果展」資訊資源共享 創造智慧雲端高雄

2022/03/25 16:26

今日非常難得邀請到各位嘉賓來到現場,除了專題演講及成果展示外,更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與談,以輕鬆的方式淺談政府雲端資料中心發展與資安挑戰。

2022智慧城市展首次在臺北、高雄雙主場舉辦,高雄場於3/24-26日在高雄展覽館隆重登場,除了讓世界看見高雄發展智慧城市的企圖心,高雄市政府也於今(25)日舉辦「雲端資料中心成果展」,讓外界得以一窺高雄市政府近年致力於整合府內資訊資源,並且將其雲端化的成果。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 蔡宛芬 主任委員 為本次活動揭開序幕。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蔡宛芬主委出席今日成果展開幕儀式。她指出,雲端資料中心平台未來將可更有效統籌運用市府資訊資源,減少各局處重複投資的情況,同時在完善的資安防護架構下,確保在市府的系統都能在安全的環境中運作。原先規劃以5年時間打造市府雲端資料中心,適逢行政院辦理110年度「強化政府基層機關資安防護計畫」,補助各縣市加強資訊資源向上集中及資安防護之解決方案,讓此成果提前於今(111)年完成。

(右起)中山大學工學院范俊逸院長、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劉俊傑主任、VMware台灣區陳學智總經理、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潘先國總經理、Dell科技集團李百飛技術副總。

本次成果展同時以「雲端資料中心發展與資安挑戰」為議題,邀請中山大學工學院范俊逸院長擔任主持人,資訊中心劉俊傑主任、VMware台灣區陳學智總經理、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潘先國總經理及Dell戴爾科技集團李百飛副總經理擔任來賓進行與談,以產官學多元觀點分享經驗與意見交流,讓與會者能瞭解目前政府與民間合作雲端資料中心之現況。
最後,劉俊傑主任提到,雲端資料中心只是個起點,高雄市政府未來還將規劃鳳山行政中心轉型為雲端資料中心的異地備份、備援機房,並且配合中央資源向上集中政策,朝公私協力共構南區雲端資料中心的目標邁進,深化鄰近區域縣市的合作,達到共享資訊資源,提升資安防護,促成政治、管理、技術及產業等面向多贏的發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