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啟動升息 首選美國平衡型基金打造穩定月收益

2022/03/23 10:58

美國聯準會正式啟動升息周期,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一碼至0.25%~0.5%區間,年底前可能再升息六碼,宣告升息與緊縮貨幣政策的時代正式來臨,富蘭克林投顧表示,政策換手期間市場多有震盪,建議投資人採取多元配置的佈局,以掌握資產輪動行情,核心部位不能缺少的就是可靈活調配股債的美國平衡型基金,投資人也須留意,唯有配置混合型資產的平衡型基金,才能算得上是擁有黃金比例的真平衡。

佈局靈活的平衡型基金 隨時掌握市場脈動

近期市場波動變化頻繁,地緣政治干擾、聯準會利率政策調整、新冠變種病毒威脅及通膨問題等各項變數環伺,在資產池中佈局一檔可靈活調配股債比重及標的部位的美國平衡型基金,有望快速反應市場氣氛變化,同時藉此提高收益空間,為投資創造多贏。

選擇平衡型基金時,基於類股輪動態勢明顯,投資人可以觀察基金的股票部位是否有增加價值循環型資產,避免重押單一族群,配置例如公用事業一類,和多數資產相關性低的類股。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分析,當前美國市場的投資機會已更為均衡,不像過去集中於科技,此外美國市場受俄烏戰事影響相對小,特別是在全球風險升溫時,美國資產往往更具備防禦性。

政策波動調整期 用美國平衡型基金穩中求勝

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旗下西方資產(3/16)預期,升息正式起跑,聯準會接下來會密切觀察通膨、油價趨勢及消費是否抑制經濟增長狀況,一旦有明顯下滑,可能進而再調整貨幣政策。

儘管如此,經理團隊對投資前景仍相對樂觀,建議投資人核心配置首選美國價值平衡型基金,股票部位涵蓋科技成長型產業和具備通膨轉嫁機制的基礎建設產業;債券方面經理團隊則看好高收益公司債擁有優於長期趨勢的經濟成長,以及在通膨預期顯著升溫下,可提供良好保護的抗通膨債(TIPs)。

股債之外,該基金也再加碼納入部分兼具債券與股票資產特性的混合型資產,包括可轉換證券、股權連結商品與特別股等,靈活並多元化波動環境下的投資策略。

有強化因應通膨及市場波動升溫的作為當後盾,投資就能穩健中積極求勝。

高收益債券基金警語: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投資人於獲配息時,宜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含股息收益,配息也可能從基金資本中支付。境外基金機構針對本基金配息政策設有相關控管機制,視實際收到股息收益及評估未來市場狀況以決定當期配息水準,惟配息發放並非保證,配息金額並非不變,亦不保證配息率水準。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
本資料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轉換若涉及不同計價幣別基金之轉換,轉入之基金以申請轉換當日之淨值計算。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 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