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劇烈通膨 企業嚴選A級豪辦避險

2022/03/17 09:00

COVID-19重挫全球經濟,加上近期俄烏情勢危急,全球各國將面臨劇烈通膨,專家甚至提早預言俄烏戰爭有機會誘發停滯性通膨,企業無一不緊繃神經。疫情導致全球原物料飆漲,加上一場邊境大戰,國際事件背後影響層面小至餐桌,大至市場,最直接有感就屬於高單價、高總價的不動產市場,造就土地成本與工資不斷上揚及房價攀升,對於企業資產、營運成本與策略皆有深刻影響,企業資金管控與避險成為當務之急。

企業資產活化 選對商辦讓資金轉化為資產

對於企業而言,營運成本須做有效的管控與決策,才能因應疫情與通膨對資產帶來的影響。台灣不少企業獲利能力佳,為了讓公司於國際市場上具備更大競爭力,企業面臨升級、轉型與擴廠的抉擇,此時遴選一個優質新商辦成為營業獲利新關鍵。專家分析,企業光有遠景還不夠,須有效率集中管理,有效節省成本,省下的成本活化再轉為企業資產,企業才能健全長久經營,若企業結構過於分散,各部會分散於各區域,彼此聯繫倚賴交通時間來串接,不僅費時且缺乏效率,員工向心力更是不足,而對企業而言,橫向溝通的時間成本過高,想獲利恐怕更是難上加難。

「寰宇1號」是繼「中悦IFC」之後副都心第二件商辦代表作,力邀榮獲德國If建築金獎的李文勝大師操刀設計。

以頂級商辦第一戰場台北信義區而言,不少企業看準信義區位處交通與機能繁華地段,租金行情每坪至少5000元起跳,換算下來,若選擇信義區百坪商辦做為企業總部,每月租金加人事成本至少超過50萬元,則全年度企業營運費用至少600萬起,可說相當驚人,此時已有許多睿智企業主果決地將這筆固定開銷,由租轉為買,選擇買下企業自有商辦資產,不再給付租金予房東,在通膨時空背景下,企業營運獲利的同時還兼具置產功能,做到增值與避險,可謂是雙贏的決策。

追隨政府企業腳步 副都心A級商辦新聚落

以雙北而言,台北市中心商辦市場租金高,供給量趨近於飽和,不少企業尋覓總部反而轉向位於新北市新核心-新莊副都心去佈局。副都心之所以搶手,成為商辦重鎮之一,觀察政府建設計畫與企業腳步就能看懂未來趨勢,政府挹注千億資金建設副都心,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機場捷運線與環狀線、客運轉運站、國家電影中心等重磅建設,加上宏匯i-Tower、宏匯廣場與凱悅嘉軒酒店等進駐,政府民間發展力量群聚,自然為副都心未來發展,打下最穩固的基礎。

「寰宇1號」散步就到機捷A3站與環狀線Y20站,雙軌道交匯優勢,未來再增設客運轉運站。

商辦趨勢另一項觀察指標,即是企業腳步,像儒鴻、科定、夏姿、佳能、西勝、先鋒、勤誠、麗寶等企業總部也早已插旗佈局副都心,而豪宅市場主要品牌的中悦建設不僅將企業總部遷至副都心,更罕見打造豪辦「寰宇1號」,以最新趨勢潮流帶領商辦市場佈局副都心,未來將有至少5棟A級商辦與豪宅密集分布於此,成為企業依循的指標之一。

副都心雙黃金標章純商辦物件 中悦豪辦「寰宇1號」奇貨可居

中悦建設罕見推出豪辦商品「寰宇1號」,是繼「中悦IFC」之後在新莊副都心的第二件商辦代表作,力邀榮獲德國If建築金獎的李文勝大師操刀設計。1303坪基地四面臨路擁有絕佳優勢,僅34.9%之低建蔽率,正對凱悅嘉軒酒店,福智與福慧雙公園圍繞,擁有開闊舒服的氛圍,散步就到機捷A3站與環狀線Y20站,雙軌道交匯優勢,未來A3站旁也將增設客運轉運站。有別於市中心住商混合產品,「寰宇1號」為80-550坪設計,是新莊副都心少數純商辦規劃,享有交通與機能地利之便,獲得高規格智慧建築與黃金級綠建築雙黃金級標章,企業首選「寰宇1號」,論商辦環境、門面與先進硬體設備,絕對符合企業升級與智慧轉型的標準。

中悦建設機構悦萊建設設總經理翁茂槐分析近期不少來自台北市心的企業主選擇將總部搬遷至此,除了看好副都心遠景外,中悦選地哲學與優質品牌力,亦是不少企業評估設置總部的主要考量原因。「寰宇1號」有別於一般無法開窗的商辦大樓,由大師設計,以「會呼吸的商辦」為概念的先進規劃,市場少見。生活化陽台、可開窗的辦公室,採光與通風良好,讓辦公室內達到良好的換氣效益,為工作夥伴們更健康且紓壓,此外還有一整層的公設規劃像是會議室、健身房、瑜珈教室與環景咖啡廳,一樓更有種滿綠植栽的中庭與雙公園可散步,整體環境氛圍非常放鬆。

對於企業來說,交通也是其中一項重要決定因素,開車有台64線、台65線快速道路四通八達,快速串接國道1號往返南北外,通勤員工可搭乘機場捷運線A3站與Y20站環狀線,快速往返台北車站、國際機場、新板特區,及新莊、泰山、林口、桃園等區,未來還將規劃客運轉運站,讓通勤上下班更加方便。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