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遊潮 衛武營啟動高規格防疫措施

2022/01/24 09:00

文/林靖嵐 圖/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雙病毒變異株來勢洶洶,疫情始終看不到盡頭,對藝文娛樂、餐旅宿等產業衝擊至深,更是大幅影響民眾的生活習慣,外出需落實個人防疫措施如勤洗手、戴口罩,而即將迎來的春節連假,各觀光景點、藝文場館勢必湧入滿滿人潮,公共場域的設備清消作業更顯重要。

台裕國際KOTOBUKI致力於公共空間座椅的設計與生產製造,在許多國際會議廳、藝文體育場館都能看到台裕國際KOTOBUKI的產品,座椅設備需與使用民眾貼身接觸,易沾染汗水、灰塵、細菌等,而皮革材質若沒有妥用使用消毒溶劑易導致座椅材質損毀,嚴重的是消毒滅菌效果大打折扣,劣質消毒溶劑藉由接觸皮膚進入人體,容易導致敏感,長期下來恐對人體造成危害。

「黃金甲抗菌鍍膜技術」已廣泛應用於公共場域的設備清消。

因此台裕國際KOTOBUKI與順時鐘環境保護有限公司合作,順時鐘環境保護有限公司以自家「黃金甲抗菌鍍膜技術」進行座椅設備抗菌鍍膜工程。其中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已全面施做「黃金甲抗菌鍍膜技術」,公共空間如售票櫃檯、各展演廳內的頂級座椅設備等,以因應即將來臨的春節連假,用具體行動讓民眾更安心。

酒精及次氯酸水抗菌效果極佳但因揮發性高、時效短、且對人體呼吸道及皮膚較刺激,因此選擇「黃金甲抗菌鍍膜技術」,透過將黃金甲抗菌液噴灑於座椅設備等物體表面,自然風乾形成長效奈米防護薄膜,一旦壞菌接觸此奈米薄膜即被分解,殺菌率達99.9%,有效抗菌期間長達一年以上,經測試報告證實對人體、環境溫和友善且無皮膚毒性,並有不傷布料、皮革及牆面等特點。

「黃金甲抗菌鍍膜技術」為國家實驗室利用光觸媒及奈米技術研發的防疫武器,以水為基底,加入奈米複合材料新科技,將分子奈米化後,增加了二氧化鈦表面的黏著力,產生保護層,每項抗菌、抗病毒指數均有量化數據分析,此外抗菌鍍膜還具有除霉、分解異味及淨化空氣等功效。

台裕國際KOTOBUKI與順時鐘環境保護有限公司合作,將「黃金甲抗菌鍍膜技術」進行座椅設備抗菌鍍膜工程。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臺灣雖抗疫有成但也絲毫不能鬆懈,為迎戰春節期間大量出遊人潮,公共設施設備的清潔消毒工作不能單靠第一線服務人員,「黃金甲抗菌鍍膜技術」已廣泛使用在大眾運輸工具,國家級藝文場館、各大機關學校也陸續施做,不僅持續守護民眾健康,同時更加完善防疫作戰策略。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施作「黃金甲抗菌鍍膜技術」完工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