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媒體時代 青年影視科培養你的硬實力

2022/01/13 12:27

文/林恆興 圖/青年高中提供

青年高中影視科過去一直是培育傳統影視產業人才的重要搖籃,隨著時代進步,現在更針對產業趨勢培養學生多元專長,成為新媒體時代的生力軍。

隨著科技進步、網路與數位化的蓬勃發展,新媒體時代正式來臨,微電影比賽更如雨後春筍,台中市青年高中影視科近日即在許多影片競賽中斬獲優異成績連獲教育部「我的未來我做主」微電影競賽一金二銀,以及台中市勞工局「110年度勞動人權」短片競賽2銀、2銅等佳績,充分展現青年影視科影片創作實力。

青年高中影視科一直是國內影視產業人才培育的搖籃,涵蓋幕前、幕後的專業表演者與技術人員等,近年來更規劃了許多特色課程,並針對每位學生的特質,提供專業的知識與技術,並引導找到更適合的方向去發展。對於傳統的影視產業更激盪生不一樣的化學變化,在這波網紅與自媒體當道的趨勢中掌握機會,培養出絕佳「影像創作力」的學生。

這次在老師的專業指導與同學一起集體創作的努力下,青年影視科連獲教育部舉辦第四屆「我的未來我做主」微電影競賽青年高中獲得一金二銀的佳績,在吳榮展老師的指導下,更榮獲防治霸凌微電影競賽高中組金獎的肯定。

青年高中影視科以「防治霸稜Justice」榮獲教育部舉辦第四屆「我的未來我做主」微電影競賽金牌獎肯定。

另外,施皓議老師也指導帶領影視科同學參加台中市勞工局舉辦的「110年度勞動人權」短片競賽,也斬獲2銀、2銅、2佳作,展現青年影視科的影片創作教學成果。

洪淑玲主任表示影視科的課程以培養多元專長的方式規劃,除了傳統必備的非線性剪輯與攝影、舞台燈光音響與展演實務等內容外,還因應產業新趨勢提供新媒體相關的課程,不管是時下最紅的直播、社群企劃與經營,或新媒體企劃行銷能力等專業課程,同時也積極與業界產學合作,提供更多平台與管道讓學生能學以致用,找到更多發揮長才的舞台。

培養影視產業多元專業,除了傳統的剪輯、攝影以及燈光影響與舞臺展演等相關技術,同時培養社群企劃與經營、直播等課程,提供學生具備更多競爭力(此為影視科青春調色盤2的演出後劇照)。

態度與熱情是吳榮展一直不斷灌輸給同學的觀念,影視產業除了需要技術外,更需要投入熱忱與堅持,用藝術創作的態度不斷去提升層次與深度,才能在未來磨出自己的一片天。

施皓議也提到這幾年學校提供許多實作機會,讓每一位同學都能有發揮的機會,像是每年的校內跨年活動,除了能實際參與錄影轉播與線上直播等經驗,更能藉此加深所學到的理論與技術,對於未來進入產業發展更是加分。

從觀念到技術、從理論到實務,青年高中影視科一直以培育影視全才職人的目標努力,這次獲得勞工局銀獎的學生導演李佩薰表示,在進入青年影視科之前她對影視技術完全毫無概念,但經過幾年學習,不僅影視技術紮實,對創作藝術更培養出美學涵養。對於青年影視科的未來,洪主任充滿前瞻,未來青年將更掌握產業發展趨勢,提供最專業的師資與設備,更規劃微電影、直播、網紅與自媒體等課程,培養各項多元專長,讓每一位影視科的孩子都能提升競爭力,成為新媒體時代的耀眼新星。

成就每個孩子是青年高中辦學理念,透過校內、外各項實務經驗,並與業界資源結合,讓青年影視科能跟著未來趨勢找到最合適的發展空間。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