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成長從青年開始 踏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2022/01/13 12:23

文/林恆興 圖/青年高中提供

連續十年獲得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優勝佳績的青年高中汽車科,今年突破以往榮獲金手獎肯定。(圖為大合照:賴建成校長(右三)與汽車科曾建棠主任及獲獎同學楊尚勳(右二)、葉俊億(左二))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環保意識抬頭,汽車產業也邁入新紀元。台中市青年高中汽車科連續十年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優勝以上的佳績,今年更榮獲金手獎的肯定,也展現汽車科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為了落實108課綱精神,青年高中汽車科在軟硬體也不斷提升進化,就是為了給每一位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與資源,除了擁有勞動部核可的乙級檢定場以及業界旗艦級的四輪定位儀,今年也新增煞車試驗器,同時課程規劃除了一般的汽機車維修,還包含重機、汽車微美容、電動車、特斯拉等多元選修,以培養汽車修護與檢驗相關的專業人才。

今年獲得金手獎全國第六名的楊尚勳同學,國中時期是桌球運動員,為了讓自己的未來有更多選擇跟發展,便選擇投入青年高中汽車科,雖然過去對於汽車相關領域一知半解,但在老師們的引導下,也慢慢找到自己的價值感與成就感。

青年高中汽車科提供最佳的學習環境與軟硬體設備,課程規劃專業多元。(圖為今年獲得金手獎全國第六名的楊尚勳)

曾主任也提到這三年來楊同學的蛻變,除了原本運動員所培養的紀律與內斂之外,更因為上一屆學長的雙優勝成績激發了挑戰自己的動力,不但發揮所學獲得金手獎的殊榮,同時家長們也看見了孩子的成長,不僅讓尚勳的弟弟一起到汽車科就讀,更希望就讀國中的女兒也能一起進入青年高中,為自己的未來開拓更好的發展機會。

「全心全意成就每一個孩子」在青年高中不是口號,而是全校所有老師共同努力的目標,曾主任也說到為了給每一位同學都有表現機會,不僅讓每位老師提供自己的車作為檢修、微美容的車輛,讓所學的觀念與技術能透過實際操作去加深印象,過程中也能實際感受業界現場作業的狀況。

透過實際操作讓同學能感受現場作業的狀況,更能藉此加深經驗值,讓汽車科的同學都能學以致用,找到自己的信心與成就感。

藉由不斷的學習與實作經驗的累積,更建立汽車科同學們的自信心與成就感,曾建棠主任除了期許大家能快樂學習,找到自己的價值感,更要懂得付出自己的能力去奉獻社會;更勉勵同學,真正的勇敢是要不斷努力向前,能夠挑戰自己,才能創造機會。

青年高中汽車科提供適性揚才的教學引導,日、夜間部以3年5張證照為目標,進修部與實用技能班提供各種學習資源與業界接軌;因應新能源時代規畫各種專業課程提升競爭力。

青年高中汽車科讓每個孩子都能踏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為自己的未來開創更多不可能。

青年高中汽車科全心全意成就每個孩子,透過適性揚才的教學引導,並隨著產業趨勢提供更多元的專長培訓,打造汽車相關產業職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