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近3年註冊率八成八 調薪4%

2022/01/07 11:04

新年新氣象!長榮大學用實際行動感謝教職員工,於111年元旦起比照同級公立學校,依行政院核定調薪4%,年終獎金發放1.5個月。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非常感謝董事會的支持及全體教職員工同心協力,突破少子化以及學校經營挑戰,不但近3年註冊率平均達八成八,同時更躍進2022年QS亞洲最佳大學排名351-400名,世界最佳大學排名1001-1200名,並首度晉升世界綠色大學前百大行列,成為更具國際競爭力的大學。

長榮大學近3年註冊率平均達八成八 辦學成果獲肯定。

李泳龍指出,結合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校地鄰近沙崙綠能科學城,中研院南院、工研院、台積電、OUTLET MALL等皆進駐在此,加上成大將在此成立「新豐區」首座大型醫院及醫療服務創新園區,廣納學術、研發、技術、產業醫療等人才,帶動商業經濟繁榮發展。學校可發揮管理、健康科學、人文社會、資訊暨設計、安全衛生科學、美術等學院專業優勢,不但能挹注企業人文、美學、職安、食安及健康管理等資源,學生在學期間即有機會在地實習,畢業即獲得就業機會,共創產學雙贏。校區緊臨中山高、南二高、高鐵等三「高」薈萃之處,台南機場也在附近,交通四通八達。校門口有全國唯一設在校園的台鐵沙崙支線火車站「長榮大學站」,給予師生通勤之便,有助減少汽機車碳排放量,在生活中實踐世界綠色大學責任。

長榮大學舉辦風力能源亞洲聯賽 培育國際綠能人才。

李泳龍強調,除了創新學校特色,校方也重視師生、員工的健康與安全,讓師生以及教職員可以安心求學、工作生活,故持續精進校園安全設施,用最高規格標準為安全把關,除了設置車牌辨識系統、進行校園出入管制,同時成立夜間巡守隊並以電動車執行勤務,守護校區周遭安全之外也兼顧環保。此外還建置校安智慧監控中心,擴增校園安全重點區域的智能監控設備,大幅提升校內安全性並逐步完善AI智慧校園安全網路,以推動國際安全社區與安全學校雙認證,打造符合世界級標準的安全校園,WHO認可的「安全社區國際認證」為目標。

長榮大學成立夜間巡守隊 建構安全校園。

李泳龍表示,學校穩健發展有目共睹,屢獲國內外大獎肯定,尤其在國際化、社會責任及環境永續等領域成果豐碩,同時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第二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獎及綠色行動獎、管理學院通過AACSB國際認證、資訊暨設計學院通過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這些榮耀都是大家心血的結晶,值得與每一位教職員工分享。

長榮大學躍進2022年QS亞洲最佳大學排名351-400名,世界最佳大學排名1001-1200名,晉升世界綠色大學前百大。

李泳龍認為,身為基督教大學除了致力於學校永續發展,更要與世界站在一起,推動環境永續,所以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淨零排放Net Zero納入校務發展計畫與課程,期能讓學生四年後成為更好的自己,也具備讓世界更好的能力,共同努力邁向社會責任典範大學。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