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不動產基金 高通膨時代投資必備

2021/12/06 17:22

「通膨現象不是暫時性的。」聯準會主席鮑爾與前主席葉倫陸續提出警示。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增速為三十年來首見,通膨對於企業獲利影響巨大,甚至將改變金融市場偏愛的標的。投資人要在高通膨下持盈保泰,勢必要有不同以往的配置思維,根據過去歷史數據顯示,當通膨率高於3%期間,不動產股票的平均漲幅為18%,高於標普指數的7.8%,顯示不動產相關資產是通膨期間最主要受惠族群。

台新北美收益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高通膨環境利好不動產股票表現,主要是因為美國商用不動產租金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動,當通膨上升時,通常表示景氣熱絡,租賃市場水漲船高,同時,受到租金收益上揚,目前已經有四成以上REITs企業宣布2021將調高股利配發,更加驅動資金湧入相關資產。

這一次經濟增速快與通膨上揚環境最適合不動產及相關資產的發展。美國MSCI不動產指數理柏統計今年以來至11/30漲幅28.22%,勝過標普500的21.59%、那斯達克20.56%,李文孝進一步指出,REITs企業獲利展望佳,REITs財報大幅超出預期,各產業加速增長與復甦,高達65%的REITs企業上調全年獲利展望,住宅及零售全部調升,且企業資金充沛擴大併購與支出,如果參考2004-2006年類似環境,不動產指數達八成漲幅的表現,未來2年,預期不動產股票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資料來源:理柏,統計至:2021/11/30,投信投顧公會分類_不動產證券化。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